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indows7最早2009年底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4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9日国际报道 微软正计划把多重触摸界面加入Windows 7,这个作法然相当有意思,却不令人意外。该界面这次在D6大会中的史蒂夫·鲍尔默与比尔·盖茨的主题演讲中亮相。

  史蒂夫·鲍尔默表示,Windows 7会2009年底才面市;企业副总裁Julie Larson-Green则展示了多重触摸技术,同时用好几根手指一起作画。

  Larson-Green表示,在某些方面,这会比鼠标来得更快,她也展示用手指来转动图片,很像微软Surface电脑,或苹果iPhone。

  微软先前就曾暗示过这个触摸技术迟早会加入Windows中。微软这次则表示,新技术会与既有触摸屏幕相容。他们是在一台目前还在销售的戴尔笔记电脑上作展示。

  若你想看微软的demo,请点这里。我们也在文末放入了视频。

  由此我们大概可预期下面三件事情发生:

  1. 这技术一定会红,且不仅只是在Windows机器上;未来苹果应该也会有类似界面,且极可能抢在Windows 7出货前就推出。

  2. Windows 7之前,我们应该就可看到许多这类触摸式机器,包括PC制造商有可能会在Vista机器中加入触摸屏幕,以免市场只一味期待7的出现。当然,触摸的模式可有许多种形式,比如一般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滑板就相当具有成本效益。未来应该也会出现其他手势识别模式,而非只是把全屏幕都变成可做触摸而已。

  3. 微软会非常强调Windows的使用只占面,好让操作系统不会遭排挤。Windows目前不仅面临来自苹果的攻击,还有包括浏览器应用与Web操作系统都可能扳倒操作系统。这些趋势这两天载D6大会中还会有更多展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