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二中3高中生美国夺科技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9: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卢晓瞾)在美国亚特兰大刚刚结束的2008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上,来自佛山市第二中学的国家代表队选手郭阳、吴俊宏、余思思同学,获得了团队大奖类三等奖及环境管理学科集体项目第一名,并获得奖金1000美元。这三名同学已参加自主招生高校的选拔考试,并分别收到来自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预录通知书。

  有全球青少年科学竞赛的“世界杯”之美誉的“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ISEF),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参与最广、影响最盛的中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今年比赛于5月11口-16日举行,佛山二中三名同学带着屡次获得国内外大奖的参赛项目《珠江三角洲农耕湿地“水-壤”环境重金属生化脱毒实验研究及其应用》再次出征,结果其所在的环境管理(EM)竞赛学科,全球共5个集体项目入选本次赛事的“大奖”(GrandAwards),前5名分别来自:中国佛山、美国马萨诸塞、印度、美国夏威夷、墨西哥。

  在美国参赛期间,获悉国内大地震灾难的消息后,郭阳、吴俊宏、余思思三位同学决定,所获1000美元奖金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