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中国个人用户由78%下降至6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7:29  新浪科技

  4月底,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召开“2007年度中国软件盗版率调查”课题评审会。在会上,此专项课题研究成果通过专家评审,并正式对外发布2007年度中国软件盗版率数字。中国软件盗版率年度调查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课题,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互联网实验室承担课题研究任务。2007年度软件盗版率调查是在2005年、2006年专项研究的方法论和数据积累基础上,连续第三年开展的专项研究。

  互联网实验室发布的《2007年度中国软件盗版率调查报告》的研究结果表明:在收费软件年度安装总数量20351万套之中,单位用户和个人用户分别为7561万套和12790万套;在盗版软件总数量11468万套之中,单位用户和个人用户分别为2647万套和8821万套。由此即可算出单位用户和个人用户按收费计算机软件安装套数计算的盗版率,分别为:

  单位用户 2627÷7561 = 35%

  个人用户 8774÷12790 = 69%

  盗版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首先是政府部门和企业推广的软件正版化工作已取得成效;其次是收费计算机软件比例明显下降,免费、开源软件和预装正版软件快速发展;最后就是公众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不断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