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推美国大学造富榜 哈佛大学高居第一(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1:35  新浪科技

  5、哥伦比亚大学 15名亿万富翁

福布斯推美国大学造富榜哈佛大学高居第一(2)
哥伦比亚大学校景

  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的亿万富翁中,最为知名的应属“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了。巴菲特曾经在哥伦比亚商学院师从传奇投资家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

  6、普林斯顿大学 13名亿万富翁

福布斯推美国大学造富榜哈佛大学高居第一(2)
普林斯顿大学一角

  这13名亿万富翁包括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eBay前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众所周知,普林斯顿大学的本科录取相当严格,只有10%左右的申请人可获批。

  7、纽约大学 10名亿万富翁(并列)

福布斯推美国大学造富榜哈佛大学高居第一(2)
纽约大学

  纽约大学在上榜大学中最为与众不同,在10名亿万富翁中,有一半为中途辍学者,其中包括卡尔·伊坎,他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哲学学位后,进入纽约大学医学院学习,由于感觉背书太过枯燥,他中途辍学成为了一名股票经纪人。

  7、芝加哥大学 10名亿万富翁(并列)

福布斯推美国大学造富榜哈佛大学高居第一(2)
芝加哥大学一景

  芝加哥大学是美国中西部最“盛产”亿万富翁的大学,以1名之差击败西北大学。其“造富”的代表人物为晨星(Morningstar)公司创始人约瑟夫·曼苏托(Joseph Mansueto)。

  并列第九名的是康奈尔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西北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各产生了9位亿万富翁。(肖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福布斯推美国大学造富榜 哈佛大学高居第一
·福布斯推美国大学造富榜 哈佛大学高居第一(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