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500企业今招5.6万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0:20  华龙网-重庆晨报

  全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正式开幕,优先招聘四川地震灾区毕业生和农民工

  本报讯 (记者 罗强) 今天,全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正式开幕。昨日,市就业局称,招聘周期间,全市40个区县的1500家企业将提供5.6万个岗位,招聘地点在各区县中心广场、人力资源市场。

  对学历技能要求不高

  在此次招聘周活动中,40个区县将组织辖区招工企业,于今天上午8点30分或9点,在当地商业中心或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开始招工。进入招聘的企业有JW万豪、互邦、青田家具、小天鹅等。

  据悉,此次招聘的岗位主要为:营业员、业务员、销售、会计、车钳工、保安、文员、服务员、收银员等,对求职者学历、技能、年龄性别等都无过高要求。

  地震灾区求职者优先

  市就业局负责人说:“在此次招聘将重点面向高校毕业生、地震灾区毕业生与农民工。同等条件下,招工企业要优先录用地震灾区的求职者。”

  据了解,渝中区的120家企业提供了2756个岗位,其中,面向灾区学生、农民工的岗位达1865个。沙坪坝区提供的1000个岗位,全部面向地震灾区学生、农民工。

  各区县招聘点都将设“地震灾区求职者绿色通道”,灾区求职者可在服务点登记,记下自己的求职意向、待遇要求等信息,市就业局将尽快帮忙联系或落实岗位。

  “一对一”指导求职

  据悉,在地震中受灾,失去生活与经济来源的劳动力,市就业局将实行“一对一”帮扶,派遣市、区县的职业指导师、心理指导师等帮助灾民就业。

  同时,市就业局负责人还表示,该局已组织了一批岗位,只要灾区劳动力愿意就业,市就业局将帮忙安排。

  “目前,我市各相关部门正在商讨,将地震灾区的家庭纳入就业困难帮扶范围。”市就业局负责人说,纳入就业困难范围后,他们可以享受到就业、失业补贴等待遇。

  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表(部分)

  地点 岗位数 时间

  渝中区临江门 24518 27日上午9点

  沙坪坝区人力资源市场 1000 27日上午9点

  江北区步行街金岗大厦前 1826 27日上午8点30分

  南岸区重庆工商大学 1200 27日下午3点

  巴南区李家沱一城·百年广场 1500 27日上午8点30分

  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 1428 27日上午8点30分

  渝北区政府广场 3791 27日上午9点

  大渡口区步行街 1091 27日上午9点

  北碚区人力资源市场 2024 27日上午9点

  万州区人力资源市场 2600 27日上午9点

  涪陵区人力资源市场 3802 27日上午8点30分

  黔江区人力资源市场 1500 27日上午9点30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重庆1500企业今招5.6万员工
·重庆1500企业今招5.6万员工(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