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登山英雄载誉回京 现场开展赈灾捐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20: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珠峰登山英雄载誉回京 现场开展赈灾捐助活动
参与义拍的慈善人士

  2008年5月8日9时许,华硕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国家登山队将奥运圣火首次带到了珠峰峰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圆满完成,实现了七年前中国对全世界的庄严承诺。2008年5月19日,以“携手攀珠峰,爱心铸长城”为主题的“中国登山英雄载誉归来暨华硕志愿者赈灾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召开。在珠峰完成火炬传递的王勇峰、黄春贵、次落、景阳等四位登山英雄在会上和媒体见面。会上,国家登山队王勇峰队长等珠峰英雄们当场为地震灾区举行了义卖捐献活动,并号召更多的人们和灾区群众并肩携手,在珠峰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勇敢地抗击灾害。

  在义拍现场,华硕将有吉吉、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和次仁旺姆5位珠峰登顶火炬手签名的3台华硕笔记本电脑、2台华硕超便携电脑易PC现场义拍。登顶队员们也将伴随自己登顶的部分珍贵的纪念品现场义拍。得到了到场志愿者、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求伯君,新华都实业集团总裁唐骏、天地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付文丽女士等业界知名企业家纷纷踊跃支持拍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感人。共筹得善款166788元。所得款项将捐给四川5.12地震致残人士后援基金,专项用以本次地震灾害中因伤致残人士的救治。

  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表示,荣誉属于祖国,感谢党和人民。这次圣火成功登顶,依靠的是各方面力量通力协作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凭借的是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珠峰精神”。珠峰火炬手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微薄之力,也希望“珠峰精神”能够带给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更大的力量,早日战胜当前的重大地震灾害。

  2008华硕珠峰志愿者行动发起于今年3月初。华硕选拔最优秀的IT工程师派达西藏,开始了数十天的在极端恶劣自然环境下搭建IT服务区的筹备工作;4月,在华硕工程师们的艰苦努力下,“华硕珠峰大本营IT服务区”正式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落成,该站为中国登山队及珠峰大本营工作人员在珠穆朗玛峰的全程活动中,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及通讯服务。

  4月19日,珠峰志愿者从北京赶赴拉萨,经过拉萨、日喀则、定日,直至珠峰大本营。一路上,志愿者们践行“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的精神理念。他们的脚步走进了西藏江孜县,在那里植下了代表“绿色奥运”的绿树,同时也播种了汉藏团结的种子;他们还带着精心准备的课件来到海拔最高的希望小学,将爱心和代表志愿者精神的“微笑圈”播撒到世界之颠。在珠峰大本营,志愿者们与登山队员们在5200米的海拔高度上共同体验华硕珠峰大本营IT服务区,将志愿者的微笑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据了解,华硕电脑和中国国家登山队早在2003年就结下渊源,当时华硕笔记本随王勇峰等中国登山家一起登上南极最高峰文森峰,昂然迎接恶劣环境的挑战。2005年的“7+2”极限挑战中,王勇峰再次率队与华硕携手出征,写下了中国“7+2”极限探险史的零突破。两次相处中,华硕“坚若磐石”的品质,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2007年4月,华硕与中国登山队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为其在2007-2008年间的所有重大活动提供重要产品和技术支持。随即,中国登山队为完成2008年护送圣火登顶珠峰展开实地演练,华硕的电脑器材测试工作也顺利完成,为今年的成功合作打下了稳固基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