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谈“飞蛋”事件:第一念头是别弄脏西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5:29  新浪科技

微软CEO谈“飞蛋”事件:第一念头是别弄脏西服
鲍尔默低头躲过“飞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周一在匈牙利遭“飞蛋”袭击的糗事,微软CEO鲍尔默今天表示,当时自己首先想到的是:别把西服给弄脏了。

  周一,鲍尔默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考维纽斯大学演讲时,一名学生向这位全球最大软件公司的掌门人投掷了三枚鸡蛋。幸运的是,由于鲍尔默躲闪及时,三枚鸡蛋都未命中目标。在抗议者被“请”出会场后,鲍尔默很快恢复了镇定,并完成了演讲。这段“飞蛋”视频被好事者贴到网上,并被广为传看。

  鲍尔默今天在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捷克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后来被告知,这名学生因不满匈牙利政府的一次采购行动而采取了过激举动,他表示,微软并未参与这次竞标,“我刚开始以为(他)是在开玩笑……恶作剧之类的……学校戏剧社的节目,然后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我回头一看黑板,就对自己说‘糟糕,遇到麻烦了’”,“我当时想,不能把西服弄脏了,就躲到了讲台后面,因为我担心鸡蛋汁洗不干净。”

  “他离开的时候冲我挥手,我也挥手还礼。”鲍尔默笑称。

  此次并非微软高管首度“遇袭”,早在1999年,时任微软CEO的盖茨(Bill Gates)就曾在比利时被人扔蛋糕,相比鲍尔默,盖茨更倒霉一些,不仅被蛋糕扔了个大花脸,还登上了报纸头版。(肖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