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推新助阵AMD再次恶斗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2:15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王晓玥) 昨日,惠普一口气发布了8款基于AMD四核皓龙处理器平台的新型Proliant系列的服务器。这被看成是双方12年合作历史中空前的一次,对此业内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惠普再次向AMD大规模的倒戈,此举必将引发处理器行业中芯片巨头英特尔与AMD更激烈的恶斗。

  据悉,惠普公司是第一家发布基于AMD四核皓龙处理器平台产品的OEM厂商。AMD公司副总裁中国区OEM业务总经理潘晓明则表示:“目前惠普是向市场提供了涵盖PC、笔记本电脑、工作站、服务器等产品线最全的厂商。这对于双方的合作以及AMD四核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此前,便有消息显示,由于惠普大量采用AMD处理器,英特尔对此表示不满。而由于价格等问题谈判并不顺利,惠普再次决定大举倒戈AMD。这使得惠普与英特尔之间的关系变得极为微妙。而这也必将引发AMD与英特尔之间再次大规模的恶战。

  对此,惠普相关人士昨日并未给出明确答复,只是表示今年晚些时候惠普还会推出基于英特尔平台的服务器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