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葛洛庞帝展示下一代OLPC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0: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每个孩子一部笔记本(OLPC)项目主席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周二在美国波士顿揭开了下一代OLPC的面纱,非盈利组织的这款代号为XO 2.0的低价格笔记本将提供给新兴市场的贫穷学生。

  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举办的新闻活动中,尼葛洛庞帝展示了XO 2.0原型。它的价格很低,为75美元。尼葛洛庞帝表示,这款下一代产品采用了不同的设计理念。

  下一代XO 2.0 较目前制造的 XO 笔记本更显得轻巧。尼葛洛庞帝表示,这是面向学生设计的,在某些案例中,学生需要步行数英里到学校学习,因此轻巧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制造的XO笔记本稍微有些太重。

  XO 2.0笔记本特征之一是配备了触摸屏键盘,可以兼作另一个显示屏。在笔记本打开后像一本书,可供一个以上的学生同时使用。尼葛洛庞帝表示,这是全新的学习工具概念。大规模生产能够降低显示屏的价格,这种新颖的设计并没有增加下一代XO 2.0笔记本更多的成本。

  2005年尼葛洛庞帝和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其他成员发布了OLPC项目,这一项目的目标是向第三世界国家的学生提供计算机技术。尼葛洛庞帝计划XO 2.0 笔记本将在2010年制造出产品。

  上周微软已经和OLPC协会达成协议,XO笔记本将选择使用微软的 Windows XP操作系统,微软将收取极低的许可费用,每部笔记本仅3美元。微软声称OLPC是一个无限潜力的项目。

  尼葛洛庞帝表示,目前OLPC项目计划在XO笔记本中提供XP和Linux 二种操作系统。微软表示,OLPC协会计划从六月份开始,将对XO笔记本安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进行测试。

  作者:红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