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董事长怒斥冷血员工:不捐款就滚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8:25  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时代_神舟董事长怒斥冷血员工:不捐款就滚蛋(图)
吴海军手写批示条(新浪科技配图)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近日,网上流传一张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就公司员工未向汶川大地震灾区捐款问题的批示条。在批示中,吴海军怒斥部分未向灾区捐款的员工“冷血”,希望他们能“滚蛋”。批示条在网上转载后,引起网民热议,有人表示支持,也有网友怀疑此事系神州公司炒作。

  董事长炮轰冷血员工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贴出了名为 “血性吴海军—‘不向灾区捐款,就从我的公司滚蛋!’”的文章。文中称,地震发生后,神舟电脑组织捐款,但有些员工分文未捐,吴海军知道后,亲笔写下了批语。

  在这张印有神舟电脑徽记的纸上写道,“要求张榜公布,忠信仁义是我司的企业文化。在这次抗震救灾的行动中,99%的员工体现了爱心,符合公司文化,但还有1%的冷血者混在我公司,对他们我不去遣(谴)责,但希望他们离职,我们公司不需要这样的员工。”随后还写道,“虽然捐了点小款,但又心有不甘背后议论废话一堆的人渣也一并滚蛋。”批条的最后,还有吴海军的签名。

  记者在神舟电脑网站上看到,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公司即向灾区捐款100万元,5月19日,再次内部募集第二笔100万元捐款,并表示今后神舟电脑将每个月直接向灾区学校、医院等单位,捐赠150台以上的电脑用于灾后重建。

  另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吴海军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90万元。

  并无员工主动离职

  批条下来后,到底有没有员工“滚蛋”。神舟电脑企划部陈娜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听说有员工主动离职的,而且文件内容是希望员工主动离职,公司应该不会开除员工。”

  陈娜称:“按理说,公司内部文件是不应该传到网上去的。我们此前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情,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企划部肯定没有人上传过这张批条,而且公司也绝对不会故意炒作这样的事情。公司信息披露有一套完整规范的程序,不会出现故意炒作的事情。”

  网友热议疑其炒作

  此贴出来后,目前已经有多达1820页的回复,2万7千多名网友跟帖讨论。大量的网友都表态支持。

  但也有部分网友怀疑此事为公司炒作。网友“贝贝妈妈”说,“请问那一纸批文是怎么上网的啊,虚伪!”“爱你的心”说,“请问他何以知道哪些员工没有捐款,是不是他们公司捐款要设登记簿啊,他又怎么知道别人没有私底下捐钱呢,难道捐钱一定要在公司,一定要让所有人都知晓?原本的一场灾难变成太多人作秀的舞台,可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