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鲍尔默匈牙利遭遇鸡蛋偷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0:40  新浪科技

微软CEO鲍尔默匈牙利遭遇鸡蛋偷袭(图)
一名身着白色衬衣的男子向鲍尔默扔鸡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做全球最大软件公司的掌门人并不总是风光无限,微软CEO鲍尔默(Steve Ballmer)本周一在匈牙利就遭遇了“鸡蛋偷袭”。

  当天,鲍尔默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考维纽斯大学(Corvinus University of Budapest)做演讲,突然有一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站起来,用匈牙利语大声指责鲍尔默,中间蹦出几句英文“把钱还给匈牙利人,马上!”“把钱退给纳税人”。该男子“演讲”了约10秒钟就开始冲鲍尔默扔鸡蛋,鲍尔默敏捷地低头躲过,但马上又有两只鸡蛋紧随而至,鲍尔默连忙狼狈地躲到讲台后,再度“躲过一劫”。

  看到鲍尔默躲起来,肇事者一边嘴里嘟囔着,一边离开座位径直走向鲍尔默,但被两名穿西服的男子“请”出了会场。

  这一突发事件让见惯场面的鲍尔默有些措手不及,他从讲台后站起来,呆站了几秒,马上又恢复了镇定。面对台下一脸惊诧或尴尬的观众,鲍尔默耸耸肩笑着说,“这是一次友好的打断”,现场爆发出一阵笑声,气氛也随即缓和下来。鲍尔默摸着下巴说,“(刚才的事)打断了我的思路”。

微软CEO鲍尔默匈牙利遭遇鸡蛋偷袭(图)
1998年,盖茨在比利时访问时被反微软人士的“蛋糕”击中

  据悉,该男子因不满匈牙利当局在政府采购中偏向微软而采取了“鸡蛋抗议”。此次事件不由让人回想起1998年,时任微软CEO的盖茨(Bill Gates)在比利时被人扔蛋糕的糗事。(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