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媒体将成户外媒体发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8: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婷 见习记者 黄丽萍

  作为第十一届北京科博会重头戏之一的“2008新媒体创新盛典”昨日在京举行。本届科博会预计累计签约项目3535个,协议总金额达405.4多亿美元,其中有多个准备投放在新媒体方面的项目。华视传媒(NASDAQ:VISN)以快速上市、快速打造城市移动联播网等业绩荣膺“十大创新媒体”称号。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移动电视媒体能够覆盖特定状态下人群、满足其信息需求,将成为未来户外媒体发展的主流方向。

  户外媒体向“移动化”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新媒体中,户外媒体发展最为抢眼,由于渠道优势,广告媒体的特征较明显,且市场化程度高,更具灵活性,更受国际资本青睐。

  正是看到户外数字电视领域所存在的巨大发展机遇和发展前景,2005年4月,华视传媒正式进军户外数字电视领域。一季度,华视传媒实现总收入1360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304.5%,其中广告销售收入达到1320万美元,同比增幅高达326.0%。

  今年4月,易观国际发布《中国户外液晶广告市场趋势预测2007—2011》,预计从2005年到2011年,中国户外液晶广告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7.40%,2011年中国户外液晶广告市场服务商收入规模将达到141亿元。

  该报告还预测,2007年—2011年,在楼宇、卖场、航空、LED大屏、公交这五个主流领域中,楼宇、卖场领域电子屏广告占户外电子屏的市场份额逐年下降,而公交、航空、LED领域的市场份额逐年上升,特别是公交领域,预测2008年比2007年市场份额增长31%,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新媒体获得资本青睐

  “十大创新媒体”之一的华视传媒,先后获得三笔风险投资,其中Och-Ziff投资1425万美元,高盛和麦顿投资4000万美元。风险投资正成为新媒体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原动力。

  本次会议上,新媒体如何吸引风险投资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之一。航美传媒集团全国市场总监王国菊认为,独特的细分群体、回报可行性以及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成为新媒体吸引资本的重要因素。

  近几年,新媒体渐渐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即坚定地走“细分广告之路”。按照这一模式,多家新媒体获得了丰厚的收益,并先后登陆纳斯达克,如以机场液晶电视媒体航美传媒、医院电视媒体炎黄传媒等。

  华视传媒首席战略官陈晓伟认为,在大家过多关注受众细化的同时,对信息的细化和检索应该引起重视。

  新传媒产业联盟主席、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冯并在会上表示,新传媒创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推动新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现阶段,创新是提升传媒竞争力的首要因素,也是核心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