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企业解囊富士康6000万元一马当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2:22  第一财经日报

  孙燕飚

  在汶川地震后的两三天,众多IT企业纷纷慷慨解囊。

  就在汶川地震一天后的13日,富士康公司党委及工会联合会也紧急启动了抗震救灾大行动,紧急向汶川等地震灾区捐款6000万元,其中集团公司捐款3000万元,公司各地员工捐款3000万元。这也是目前四川省收到的最大一笔台商捐款。

  “这件事是总裁郭台铭亲自安排的,尽管他人在境外。”富士康相关负责人透露,郭台铭这几年一直热心于慈善事业,这几年在大陆以其个人名义的捐赠就高达4亿元左右。而富士康公司也不落后,只要有事情,公司都会捐款。比如,今年雪灾公司就捐款1亿元。

  其实不止是富士康,几乎全中国的IT企业都在行动。

  昨日,爱立信在继13日向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首批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应急通信设备后,还将向中国联通四川公司捐赠包括微波和基站在内的价值200万元的应急通信设备。此外,截至昨日下午5点,爱立信员工自发为抗震救灾捐款总金额已超过97万元。

  据悉,在地震发生当天下午,爱立信立即成立由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为首的“四川抗震应急领导小组”,全力协助运营商开展四川地区的通信维护及重建工作。

  日立集团宣布,紧急向受灾地区捐赠相当于800万元的物资,包括用于救援和重建工作的建设机械设备,以及100万元救灾款。华为宣布,捐助500万元,并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公司董事长亲自负责的救灾保障小组,第一时间赶赴成都,系统部署抗震救灾行动。东软宣布,向遭受重大损失的都江堰市灾区捐助200万元。华硕电脑宣布捐赠300万元。金山软件宣布捐赠120万元。

  联想移动厦门员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联想集团已经捐款1000万元,而集团在北京、上海、厦门等公司总部和分部还设有三个捐款箱,员工捐款正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