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Interop 2008五大热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6:49  中国计算机报

  万兆以太网借FCoE整合数据与存储网络

  近年来数据中心的发展以及新的应用需求如存储网络的增长,给万兆以太网技术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许多公司都开始使用这一技术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心以及办公网络和存储网络。面对这一市场,众多厂商都开始大力开拓该技术领域。在本届展会上,Mellanox公司展出了其支持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技术的ConnectX EN 10Gb以太网单芯片适配器,并赢得了大会组委会颁发的“Interop大奖”。

  ConnectX EN适配器可以进行服务器到服务器以及服务器到存储的连接,并能够在同一个芯片上同时使用InfiniBand和10GB以太网。对于FCoE的固件,该产品支持Cisco的基于优先级的流量控制(Priority Based Flow Control),从而使以太网变得更加可靠。此外,OnPATH公司展出了运行在网络上的通用连接系统UC2900;Foundry公司展出了高密度万兆以太网模块,该模块用于BigIron RX数据中心交换机,规模可从10G密度扩展至512个端口密度。

  802.11n专用产品与功能激活服务纷纷亮相

  在以太网技术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无线局域网技术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由于企业越来越多接受无线上网方式,因此无线局域网技术尤其是802.11n接入点技术也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Aruba、Trapeze Networks、Ruckus Wireless、Mazu Networks等公司展出了大批基于IEEE 802.11n第2版草案的接入点。

  新的接入点在频段所支持的射频数量和功率要求方面各不相同,但大都支持两个空间流、一个3x3 MIMO天线结构和40MHz频道,大部分产品配备两个千兆以太网接口,可选支持一个或多个以太网供电端口。如Aruba公司展出了AP-124 和AP-125两款双无线电802.11a/b/g接入点,用户可以通过向厂商支付一定的费用获得激活其802.11n功能的软件密钥;Trapeze展出了专为11n WLAN设计的移动交换设备MX-2800,以及带有两条以太网上行链路、可支持PoE的MP-432。

  虚拟化不可忽视管理问题

  众多IT公司在展会上推出新的虚拟化技术和解决方案。微软在本届展会上表示,将在近几个月内正式发布Hyper-V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微软的Hyper-V软件获得了英特尔和AMD 虚拟化微处理器的优势,有助于同虚拟化技术领先厂商VMware展开竞争。

  虚拟存储厂商Kapsean则展示了自己的ISCUBE软件。预装了ISCUBE存储服务器操作系统,可以使用标准PC创建可用的存储阵列,并且能够在虚拟网络上运行。

  然而,虚拟化技术也是一把双刃剑,在为企业带来诸多利益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和管理上的挑战。展会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管理者发现虚拟化技术会给他们带来诸多管理上的难题。Embotics市场营销副总裁David Lynch在展会上所作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虚拟机的增长迅速,其作用可能会适得其反;虚拟机的蔓延造成了物理服务器和软件资源的浪费,还可能使IT人员的工作更繁琐,同时还会伴随更为严重的安全风险。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聚焦Interop 2008五大热点
·聚焦Interop 2008五大热点(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