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Interop 2008五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6:49  中国计算机报

  UC、网络管理、万兆以太网、无线、虚拟化

  作者:北京拓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张建忠 编译

  第22届全球网络通信领域盛会——Interop 2008于4月27日~5月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如期举行。本届展会吸引了500个参展商和近2万名观众,业内领军企业微软、英特尔、摩托罗拉、思科、戴尔、阿尔卡特-朗讯、Novell、Avaya、Oracle、VMware、Nortel、HP、APC、Google等悉数到会。

  本届展会的主要议题包括虚拟化、Enterprise 2.0、IT安全、网络和服务、数据中心、存储、无线和移动、VoIP和统一通信、绿色IT、IT管理等10个方面,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依然是人们所关心的网络管理与服务及统一通信五大热点问题。

  UC成熟有待时日

  近年来,VoIP和UC技术成为市场投资的热点,也是本届展会上的一大亮点。展会上,Adtran公司推出了新款IP PBX设备和IP电话。其中,该公司的NetVanta 7060 IP PBX设备通过其PoE端口可支持多达24部VoIP电话。该公司还展出两款新的VoIP电话,一台有6个可编程键,另一台有12个可编程键。

  作为UC领域中的著名厂商,Avaya在展会上大展风采。该公司展出了融合语音识别技术的Avaya one-X Speech应用,它能帮助移动办公人员通过语音指令使用多种通信功能,旨在提高企业移动办公的效率和消除复杂通信操作带来的行车安全隐患。这一新功能集成在新版统一消息软件Avaya Modular Messaging 4.0之中,不需要额外采购。可以看到,新版的统一消息软件增加了Avaya one-X Speech界面,用户无需动手,便可进行多种操作,例如电话呼叫、电话会议、电子邮件和传真消息处理、访问公司通讯录和数据库、访问日程和工作列表等。这一技术将有望推动UC走向大众。

  虽然目前人们已经具备了实现UC的基本条件,但该技术走向成熟和普及还需时日。展会期间,Interop实验室的测试团队专门对一些参展的UC技术产品进行了测试。Interop实验室表示,目前UC技术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尤其是SIMPLE(建立一个IM进程的方法)和XMPP(可扩展消息与存在协议)协议的遵从并不理想。因此,要推动该技术走向成熟,还需要厂商们进行更全面深入的协作,进一步明确各种通信平台和各种UC协议之间的联系与差异,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

  网络安全深耕虚拟化环境与深度包检测

  网络管理与安全永远是网络通信领域的重点话题,其复杂性和重要性也随着技术的发展而日益提升。本次展会上,各具特色的网络管理软件和安全防护软件也竞相登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Blue Lane公司虚拟化环境下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VirtualShield 4.2。VrtualShield 4.2工作在hypervisor层,可以防止虚拟服务器遭受过路流量的威胁,还可以保护虚拟机免受诸如SQL注入、跨网站脚本和HTTP偷运等威胁。Palo Alto公司的PAN-OS 2.0软件则扩展了该公司的App ID技术,使其能够按照更多的特定规则禁止各种流量。

  WildPackets展出的WatchPoint可置入网络防火墙内,并从多个网络源收集数据,再将这些数据集中起来,保证企业对网络情况进行总体的把握。此外,Splunk公司展出了旗下产品Splunk Server的一款插件Change Management,其中的中控台视图包含了40多份报表,可以准确地显示网络、服务器和应用的任何变化。

  展会上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安全防护技术是深度包检测技术。由于企业网络使用率越来越高,Web 2.0服务和SaaS产品获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因此企业也越来越重视控制和管理其网络中的信息流。许多大公司都在推出整合的客户端安全套件,而Webroot公司却独辟蹊径,为E-mail安全和Web安全以及过滤提供了解决方案。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聚焦Interop 2008五大热点
·聚焦Interop 2008五大热点(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