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型SaaS用户成交率增长超过1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5:22  新浪科技

  计世资讯最新研究报告《2007-2008年中国软件运营服务(SaaS)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软件运营服务(SaaS)管理型SaaS应用用户成交率增长超过100%(注:这里所指的成交率表示购买管理型SaaS应用的用户占试用用户的比例)。计世资讯调研数据显示,2006年管理型SaaS应用用户成交率仅为2.1%,2007年该比例为4.3%,其中800APP的用户成交率达到6.1%,超过平均水平,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相比2006年的成交率,2007年增长了104%,如下图。

管理型SaaS用户成交率增长超过100%

  计世资讯分析师许卫国认为,快速增长的成交率说明两个问题:第一,用户对SaaS的认知度正在快速增加。在过去的2年,SaaS的概念经过市场培育和媒体的广泛宣传之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注意,用户对SaaS的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厂商不断“圈地”,推出各种免费试用版本的软件,使得SaaS产品多样化、丰富化,而产品的丰富化使用户有了更多体验的机会,也有更多的用户参与SaaS的试用。市场的培育和产品的多样化使用户对SaaS应用的认知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第二,用户体验的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最近,为配合“2008SaaS在中国——第二届中国软件运营服务大会”创新奖评选活动,计世资讯对国内主要的SaaS运营商做了一次用户体验的评估。评估的结果显示,用户对目前市场上的产品的使用体验比较满意,尤其是对运营商所提供的试用指南和帮助手册非常满意。厂商给用户提供了比较好的体验,也是用户成交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用户成交率快速增长,但总体成交率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2007年平均水平仅为4.3%。这说明管理型SaaS市场还远未启动,厂商要征服这个市场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其中,引导用户需求,满足用户需求,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将是提高用户成交率的关键。计世资讯预测,随着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需求进一步明显,SaaS产品的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最近3年用户成交率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更多信息,参见“2008SaaS在中国——第二届软件运营服务大会”官方网站(ccwresearch.com.cn/temp/saas200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