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基金会任命微软老兵为掌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7:22  新浪科技

盖茨基金会任命微软老兵为掌门人
微软老将赖克斯将执掌盖茨基金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简称“盖茨基金会”)今天宣布任命微软老将杰夫·赖克斯(Jeff Raikes)为CEO。盖茨基金会是全球第一大私人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为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盖茨。

  盖茨基金会联合董事会主席梅琳达·盖茨周一宣布,任命已经在微软工作27年之久的赖克斯为CEO。赖克斯将于今年9月就任盖茨基金会CEO,取代即将卸任的帕蒂·斯托尼斯菲(Patty Stonesifer)。斯托尼斯菲也是微软前高管,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她一直负责盖茨夫妇的慈善活动。

  赖克斯今年49岁,目前在微软Office和其它商业软件部门担任总裁。尽管成立仅8年时间,但由于拥有庞大的资金规模,盖茨基金会在慈善领域吸引了高度的关注。盖茨基金会目前共有387亿美元资产,并已经捐赠了超过160亿美元,主要致力于解决全世界一些最棘手的问题,包括全球健康、发展中国家农业和金融、以及美国教育等等。梅琳达·盖茨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在解决这些问题方面,赖克斯同我们有着一样的热情。”

  通过任命赖克斯为盖茨基金会CEO,盖茨将他最亲密的商业合作伙伴之一带入了慈善领域。盖茨将于今年7月从微软“半退休”,即不再承担日常职责,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盖茨基金会。这一任命也从一个侧面表明,盖茨夫妇正在推动由商业人士执掌慈善基金会的趋势。

  在此之前,慈善基金会通常会招聘拥有非盈利经验的经理人担任CEO。但越来越多的基金会认识到,商业人士的经验有助于它们更有效地解决众多难以衡量的社会问题。今年1月,美国第二大慈善基金会——福特基金会也任命一位来自麦肯锡的高管为总裁。(马丁)

  相关新闻:

  盖茨基金会CEO将于明年辞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