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拟130亿美元收购EDS 为收购康柏后最大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6: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惠普将以120亿至130亿美元收购EDS,双方已接近谈判最后阶段。这项收购将成为惠普2002年斥200亿美元收购康柏以来,该公司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该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很快将公布收购消息,但交易条款尚不清楚。EDS是一家提供咨询和技术外包服务的公司,根据其上周五在纽交所的收盘价计算,市值约95亿美元。

  周一收盘后,惠普与EDS发布声明证实,双方就“业务合并可能”展开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两家公司同时提醒,无法保证最终能达成协议。受收购消息刺激,周一盘后EDS股价大涨28%,收于24.13美元。

  这一交易有望提升惠普在技术咨询和客户支持领域与对手IBM的竞争力,并可能激发科技领域更大规模的并购交易,因为类似惠普等现金充沛的成熟科技公司希望通过收购促进增长。

  2007年财年,惠普的营收高达1040亿美元,其中有166亿美元来自服务部门。自2000年收购普华永道旗下咨询业务失败后,惠普一直在努力加强服务业务。2002年,普华永道咨询业务被IBM收入囊中。自上述交易失败后,惠普先后展开了一系列小规模并购,其中包括2006年以45亿美元收购服务软件开发商Mercury Interactive公司等。

  EDS 2007财年的营收为221亿美元,该公司预计今年将小幅增长。受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EDS及其竞争对手去年签署的合同额均出现下滑。EDS管理层也一直在向多元化方向努力,例如进入技术咨询等高利润领域。(凯旋)

  相关新闻:

  福布斯:惠普收购EDS挑战IT群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