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低价笔记本市场规模将达1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7: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诸如华硕易PC之类的低价笔记本电脑正在得到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尽管咨询机构IDC指出,虽然今后四年内低价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快速攀升,但是由于其价格空间有限,制造商并不能从中获得太多的受益。但是这并没有阻止诸如戴尔、英特尔和惠普之类的PC巨头进入这一市场。

  随着Atom处理器平台的推出,芯片巨头英特尔也在向外界表明低价PC将是公司今后数年内发展的一个重心,特别是今年低推出的该平台处理器Diamondville将预示着英特尔正式进入这一市场。在今年3月份和分析家的一次谈话中,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表示,低价PC将成为未来四大PC市场之一,而全球这一市场的规模总有一天将达到100亿美元。

  低价PC在教育市场正在赢得一席之地,它非常适合于幼儿园至八年级学生的第一部计算机,完成一些简单的计算功能和接入互联网。今年四月份惠普公司就推出一款售价为499美元的迷你PC。而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也推出了一款类似的电脑Classmate PC。IDC称,在全球整个消费者计算机市场,预计超低价格笔记本的份额将保持低于5%,但在全球教育市场,2012年之前低价格笔记本获得的市场份额最终将超过三分之一。

  据咨询机构IDC发布的研究报告,全球低成本笔记本电脑销量将从2007年的不足50万台增长到2012年的900多万台,收入预计将达到30亿美元。IDC将低价笔记本电脑定义为售价低于500美元,显示器在7到10英寸,运行完整的操作系统,支持第三方应用软件,包括键盘以及无线宽带连接,比如中国台湾华硕的易PC和OLPC协会的XO笔记本。

  作者:方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