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历史上的冒险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09:25  中国经营报

  微软历史上的冒险转型

  时间:1990年5月22日

  动作:微软制作了一款供大众使用的操作系统,它很像苹果的Mackintosh操作系统,有着对用户友好的图标与图形。

  结果:Windows3.0大获成功。由于被PC生产商预装,它为微软的软件全面统治地位奠定了基础。

  时间:1995年12月7日

  动作:盖茨声明互联网的重要性,目标直指网景公司的浏览器。

  结果:微软在浏览器之争中打败网景,但在联邦法庭上花了几年时间回击反垄断指控。

  时间:2000年6月22日

  动作:微软宣布的.Net计划—— 一项雄心勃勃、难以定义的创意,帮助客户打造可联网的软件。

  结果:.Net得到广泛采纳,但在Windows电脑上效果最佳。Sun公司的Java软件仍然大量应用于各类机器上。

  时间:2005年11月1日

  动作:新战略公布:整合网络服务与微软的核心软件,从在线广告中赚钱。

  结果:要想成功,微软需要新的结构和文化。谷歌、雅虎、eBay等公司已经捷足先登。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微软转型比IBM“跳舞”更困难
·微软历史上的冒险转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