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质疑夏普使用台湾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 16: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汛)针对有消费者质疑“夏普使用非原产台湾屏”一事,日前,夏普中国区总经理大泽敏志首度公开予以否认。他表示,夏普所有的液晶电视产品均使用产自日本的原装屏。他同时表示“夏普在华涉及歧视性销售”的言论是误解。

  进入2008年以来,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专业厂商夏普一直“流年不利”。先是有媒体爆料称,夏普在华所售的液晶电视采用了由台湾工厂“代工”的屏幕,并非日本原产。随后又有消费者投诉称夏普在华涉及“歧视性销售”,理由是同样型号的产品,日本本土销售的不仅功能设置远远多于中国大陆,且售价也更低。

  “夏普坚持采用日本原装屏,并且由自己工厂生产,目前已经提高工厂产能以确保不会请其他企业代工。”昨日,大泽敏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夏普从未使用过“代工屏”。而就“歧视性销售”一事,他表示这是“一部分消费者的误解”。“一直以来,夏普液晶电视的型号决定于外形,因此在日本、中国香港地区和大陆所销售的同一型号的液晶电视,并不会因为外形一致所包含的功能就一样,在功能方面,则是根据各地市场的需求和电视转播的方式来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