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4:20  商务周刊

  保持隐私

  人们通常认为供应商非常了解客户是好事。如果餐厅领班能够把我们领到我们常用的餐桌、店主知道我们孩子的名字或者酒吧招待在我们坐下之前就准备好我们最喜爱的饮料,我们一般会对这种事持肯定态度。

  对于成功的商人来说,良好的记忆是一种有用的技能。为在线提供服务的电脑具有更为出色的记忆。他们不仅知道人们上周购买了什么东西,还能够记得他们曾经购买过的任何东西、他们购买时花了多少钱甚至他们在进行交易的时候是在什么地方。

  但是,人们对于网站能够获取关于消费者在线行为的信息(不论是在信息的数量还是深度方面)的抵制也许会开始加剧。许多互联网用户可能会知道cookie(电脑中的离散信息储存库)可以保留所访问过的每个站点的记录。每访问一个网站时,浏览器就利用Cookie来发送一系列的信息,比如用户的IP地址、请求的日期和时间、浏览器类型以及语言等。但是可能几乎没有网上冲浪者知道:公司可以保留此类消费者数据达数十年。

  这类信息通常被用来发送预定的广告和营销材料。在某个社交网络站点,从一家合作网站购买电影票的行为就会被传送给购买者的朋友,这位朋友可能随后也会前往去看同一个电影。尽管大多数类似的行为数据利用可能不会带来伤害,然而这种认识并不总是符合事实。几条有关滥用个人数据的重大新闻,也许就足以让网络用户要求记录应该适度或完全停止。

  某些此类的抵制可能以有组织的游说的形式出现。2007年,隐私保护团体对某些保留信息的做法提出了质疑。

  如果消费者数据搜集深度这个问题被更严重的看待,有些网站也许会由于隐私保护而做到与众不同。有个搜索引擎已经推出了不追踪的版本。网站也可能会越来越多地由各个群体根据他们的隐私保护做法进行排名。但获得恰当的平衡也许会被证明是困难的,相当重要的原因是在有些地区的政府管制部门会强迫某些网站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

  也许对于在线公司来说最重要是对用户进行在线隐私教育,这种教育对数据的使用方式既不要繁琐化也不要加以夸大。网上冲浪则应给予用户权利根据当地的法规自主选择他们偏爱的隐私水平。然而,用户也应知道损失一定程度的匿名权的好处之一是低价或者甚至免费的网络服务。此外,如果不允许某些方面的追踪,也会带来一些缺点和不方便,比如可能需要重新输入偏好以及其他个人信息。

  有关网络隐私的法律应该进行更新,理想的情况是各个地区——如果无法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话——进行标准化。在某些情况下,意味着要修改在线以及现实领域中含糊不清的法规。例如,大街上拍摄的照片的版权被授予拍摄者。但是这可能违反有关数据保护、人权和保密的多种法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德勤:2008年科技产业发展趋势预测
·从虚拟化中获取价值
·当过去成为未来时,如何管理人才
·纳米技术的绿色复兴
·从匿名到身份认证
·保持隐私
·水资源短缺的挑战与机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