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全球CEO调查:CEO力争跟上变革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0:57  天极yesky

  今天,IBM宣布两年一度的IBM全球CEO调查(IBM Global CEO Study)于近日发布。《IBM全球CEO调查》是迄今开展的规模最大的首席执行官调查,在这份报告中表明优先考虑未来重大变化的全球业务领导人数目急剧增加,并且该报告也突显了吸收和管理变革的能力正在扩大世界经济范围内成功者与失败者之间的差距。

  对于以变革为契机打造新的竞争优势,CEO传达了令人惊讶的乐观态度。在接受调查的CEO中,共有83%的CEO预计未来将会进行重大变革,这比两年前的数字增长28%。与此同时,报告中也反映了CEO对于高效管理变革能力的提升幅度则要缓慢得多。

  即将到来的变革挑战对于企业而言可能是一道难越的坎。CEO们认为他们实际掌控变革的能力比所需的能力低了22%--这道“变革鸿沟”正在加大。

  CEO特别指出他们所需应对的最重要的变革来自于自己的客户群,这是因为两类要求更高的新型客户正在兴起:“见多识广而又相互协作的客户”和“有社会责任意识的客户”。对于调查中发现的所有趋势,受访的CEO在响应这些新兴客户群的要求方面,做出最重要的投资增长计划。

  IBM全球CEO调查建立在对来自40多个国家、32个行业的1,130 CEO进行一对一式访谈的基础之上,目的是深刻了解CEO当前面临的挑战将如何影响未来的业务。该调查题目为《未来的企业》(The Enterprise of the Future),由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与《经济学家》信息部联合开展。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高级副总裁Ginni Rometty表示:“‘未来的企业’将组织内部的变革视为一种常态。那些有能力处理重大变革的CEO知道他们可以通过获得新型客户在竞争中胜出,并大刀阔斧地围绕全球整合原则变革业务设计。显而易见的是那些基于企业能力的获胜者正在利用变革优势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见多识广而又相互协作的客户”的出现

  “见多识广而又相互协作的客户”渴望掌握所有类型的信息,通常通过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发布自己的观点和期望。在越来越多的行业中,客户的角色正从被动接受变为深入参与。“消费者”正转变为“生产者”,他们为同伴创造娱乐和广告内容,甚至可以自己发电。尽管这些客户要求更高,但是大部分CEO并不将他们视为威胁,而是一种契机,希望通过满足这一群体突出的期望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且抓住将崛起的新商机。

  总的来说,CEO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增加22%投资,用来为这些更为成熟和更高要求的客户提供服务。

  业绩出众的企业将投入更多。财务表现出众的企业CEO表明,他们打算针对“见多识广而又相互协作的客户”在未来三年内追加36%的投资。这些投资大部分将专门用于新的运营功能,改进协作和产品创新,以及更加以透明性为导向同时更针对特定市场领域需求。

  调查显示,“见多识广而又相互协作的客户”的影响将推动所有重要地区的投资。在欧洲,CEO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对这些客户进行23%的投资,与过去的三年相比增长20%。在北美洲,CEO计划进行19%的投资——与同期相比增长27%。亚太地区的CEO计划进行16%的投资,增长20%。拉美地区的CEO表明进行16%的投资,与过去三年相比增长18%。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IBM全球CEO调查:CEO力争跟上变革步伐
·IBM全球CEO调查:CEO力争跟上变革步伐(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