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称PS3欧洲销量超Xbox 36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1: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电脑游戏部门负责人平井一夫今天表示,索尼PS3游戏机已在欧洲超过微软Xbox 360,尽管Xbox 360曾领先PS3 16个月,且价格更低。

  索尼称,该公司在欧洲拥有一个可容纳500多万台机器的安装基地,使其在竞争中略胜于微软。但是,任天堂的Wii仍遥遥领先索尼和微软,Wii去年在欧洲的销量达到600万台。

  迄今,索尼在全球已售出1050万台PS3,与之相比,Xbox 360为1800万台,Wii为2445万台。分析师证实,今年初开始,索尼PS3在欧洲市场势头强劲。独立游戏分析师尼克·吉普森(Nick Gibson)表示:“每周销售数字显示,过去几个月,PS3在欧洲市场的销量比Xbox 360高出15%至20%。”

  不过,平井一夫表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他并不排除降低PS3价格的可能性。在英国,最便宜的PS3售价299英镑(约合584美元),最便宜的Xbox 360售价159英镑,Wii约180英镑。不过,平井一夫强调,价格并不是唯一的站场,另一关键因素是保证能够为PS3开发出更多热卖的游戏。

  据市场研究机构Chart Track的数据,上周,期待已久的《侠盗车手4》游戏在英国上市,受此影响,PS3销量提高了127%。有人批评PS3太过复杂,由于许多游戏开发公司必须努力掌握这门技术,结果造成游戏不得不推迟上市。平井一夫承认,公司的确在最初没有给予游戏开发商足够的帮助,“我们本应做更多的工作来吸引游戏公司,以确保他们为PS3开发游戏。”

  平井一夫本周将前往欧洲,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游戏做宣传,包括《抵抗》、《摩托风暴》等畅销游戏。(杨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