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PC消除与开发员隔阂承诺不弃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8: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8日消息,开发人员对OLPC(每个儿童一台笔记本电脑)组织表示了强烈不满,对OLPC组织致力于开源软件的承诺提出了质疑。这种情况促使OLPC组织的官员充当了维和人员的角色。

  开发人员对OPLC组织致力于开源软件的承诺提出质疑是在OLPC主席Nicholas Negroponte批评当前基于Linux的XO笔记本电脑使用的用户界面“Sugar”之后出现的。Negroponte要求开发人员把“Sugar”的开发扩展到Windows。这将使XO笔记本电脑对消费者更有吸引力。

  OLPC技术团队经理Kim Quirk本周一消除了任何有关OLPC将放弃开源软件的想法。他没有谈到用于Windows的“Sugar”界面的问题。他说,我要强调指出,我们OLPC的人员承诺把“Sugar”作为一个开源软件项目,因为它将为学习者和贡献者都能够提供极大的机会。

  Quirk称,开发人员是这个项目成败的关键。他呼吁开发人员团体解决沟通的问题,使这个项目的开发回到正常的轨道上。

  一位经营OLPC新闻网站的OLPC观察人士Wayan Vota称,开发人员和OLPC之间存在巨大的意识形态分歧。开发人员支持把XO笔记本电脑当作一个开源软件项目。OLPC要销售更多的廉价笔记本电脑。Quirk要努力消除这个分歧,同时试图让开发人员继续参与这个项目。

  开发人员与OLPC组织之间的关系走入歧途是从OLPC组织负责软件和内容的前总裁Walter Bender在今年4月份辞职之后开始的。Bender辞职后,开发人员开始对OLPC可能会从Linux转向Windows的问题展开了争论。Negroponte对“Sugar”开发进程的批评进一步引起了开发人员团体的愤怒。开发人员称Negroponte对于“Sugar”的观点含糊不清,打消了进一步开发“Sugar”的士气。

  (责任编辑:孙莉)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