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副总李岚广州圆奥运梦想 奥运营销目光长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4:41  太平洋电脑网

  【5月6日太平洋电脑网讯】5月6日,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广州站传递的前一天,参加广州火炬传递的15位联想奥运火炬手集体亮相正佳广场,与现场媒体和观众分享了即将亲历火炬接力的激动和自豪。联想负责全球奥运营销的副总裁李岚女士也是广州站火炬手之一,从签约国际奥委会使联想成为首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到联想收购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的全面沟通策划,现在更领导着联想奥运团队全面推进联想08奥运及火炬接力计划的李岚,今天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一向沉静的面上不时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能在广州实现我的奥运梦想,我现在的心情非常的高兴。在联想负责奥运营销工作6年了,但是我想没有一刻会比明天(跑的时候)印象更深刻,”李岚这样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李岚的兴奋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对她来说,明天将举起的奥运圣火火炬还有另外一层特殊意义,那是因为祥云火炬是联想设计团队战胜众多强手后最终脱颖而出的设计方案。能举起自家团队设计的圣火火炬,这种经历比一般火炬手更加难得。

  除了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作为联想的代表在广州传递火炬外,此次亮相的联想火炬手还包括深受大众喜爱的影视明星陈坤、广州民间艺人“讲古佬”颜志图、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张海宁和我们太平洋电脑信息网的华南市场总监林峰,等等。

  李岚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公布了奥运火炬境内传递三大计划,她在致辞中表示:“联想集团将积极展开包括科技、公益、人文三大计划在内的境内火炬传递计划,大力协助和支持奥运火炬境内传递,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续写一段光辉的奥运圣火传奇!”

  在联想公益计划中,联想将在火炬接力的113个境内传递城市举办联想奥运火炬接力公益百城行活动,并与包括联想公益创投计划首批入选组织在内的公益组织开展合作。至于为什么要在火炬接力城市举办公益活动,据李岚透露,联想此前曾经和火炬手们私下沟通,讨论该组织何种活动让奥运精神更好地传递开去,结果火炬手们一致提出了公益活动。所以,继联想在火炬传递境内首站三亚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启动公益百城行计划后,本次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广东大区的全体员工也身体力行,作为团体志愿者正式加入了广州市天河区志愿者协会。而之后的各站宣传活动,也将采取同样模式,除了安排火炬手与公众见面、交流外,还将围绕缩窄数字鸿沟、扶贫、教育和环保四大主题,与当地的公益组织合作,感召更多人奉献爱心,参与公益事业。

  联想在奥运火炬接力上投入了这么多资源,是否能获得预期回报,是很多消费者和媒体心中的一大疑问。对于这个问题,李岚称联想更愿意从一个长时间来看奥运营销对品牌提升的效果。在她领导联想奥运团队推进奥运及火炬接力计划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人们的期望和关注,这种感情的投入对联想来说,已经让他们觉得自己的投入是值得的。

  尽管如此,一旁的联想广东大区总经理王峰还是忍不住提供了一些让他们十分鼓舞的销售数字。根据联想的统计,今年五一期间联想电脑的销量是往年的三倍,并且消费者对于同等配置的电脑,即使联想的价格比一些世界知名品牌稍高,也都能接受,这是联想品牌价值和内涵正在上升的体现。另一方面,随着奥运火炬接力计划的逐步开展,王峰也明显感受到了区内客户、经销商对联想品牌的忠诚度、归属感和认同度在提高,渠道方面的热情非常高涨。

  就在明天,很多人将在广州市内跑出自己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路,联想同样在孜孜不倦地向前跑着,不知道哪一段路最精彩,只知道远方有个目标,叫做百年知名品牌。(菲尼克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