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控告英特尔案升级 双方提交新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4:1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随着2009年开庭审理时间的临近,目前陷入法律纠纷之中的AMD和英特尔都向法院递交了新的文件。

  AMD在5月1日向法院递交了新的文件并且在5月5日公开了这些文件。这些文件是AMD在2005年对英特尔提出反垄断诉讼的一部分。负责审理这个案子的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已经确定在2009年4月开庭审理这个案子。

  AMD指控英特尔滥用自己在x86处理器市场的统治地位采用各种手段阻止竞争。这些手段包括向厂商提供大幅度折扣让这些厂商成为英特尔的独家合作伙伴,制裁采用第二个芯片供应商产品的OEM厂商以及为了保持市场份额赠送产品。

  AMD在长达100页的文件中首次详细说明了它对英特尔的指控,揭露了自从IBM生产出第一台配置英特尔8086处理器的计算机以来英特尔是如何利用与OEM厂商之间的关系取得市场统治地位的。

  英特尔也向法院提交了一份100页的文件。英特尔认为这个市场是竞争性的。AMD的指控是为了掩盖其多年以来生产劣质产品的事实。双方都声称自己的x86处理器技术包含PC、服务器和普通消费者需要的优异的技术创新。

  这些最新的文件提供了AMD计划如何在联邦法院陈述这个案子的线索。AMD在文件中称,惠普、戴尔、IBM、宏基、Gateway等主要OEM厂商如果仅购买英特尔的处理器将得到英特尔的特别照顾。

  与厂商的这种关系是英特尔做法的基础,并且导致市场排斥AMD。AMD称,如果这些厂商或者一些小型厂商决定考虑购买AMD的处理器,这些厂商将受到英特尔的制裁。Gateway在1999年突然取消推出基于AMD Athlon处理器的PC的计划就是一个例子。

  英特尔发言人Chuck Mulloy称,公开文件的修订版保护该公司的贸易机密。AMD正在设法利用最新的文件尽可能多地吸引证人提供这个案子的证据。

  英特尔在文件中称,AMD没有赢得市场份额是市场本身的原因,是因为英特尔能够提供厂商需要的产品。

  助理法官Vincent Poppiti和主审法官Joseph Farnan计划在今年6月举行这个案子的下一次听证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