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生活困难时 十大解救困境的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4:1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KING 编译) 以下是在困难时期生活所需的10大科技产品和服务。

  一、社交网站和食物消费内容聚合社区。社区网站只能帮你发发劳骚。而食物消费聚合社区则会帮你购物时讨价还价。

  二、易用的自行车路线。通过行车路线安排软件,你可以知道自行车的运行情况和故障所在,也可以知道不开车能节省多少汽油?

  三、混合动力笔记本。如果丰田公司可以开发混合动力汽车,为何戴尔或惠普以及其它的PC厂商不能开发混合动力笔记本,它可以使用电池运行,直到剩下5%的动力,然后再充电使用。

  四、家庭动力监视系统。家庭动力监视系统基于ZigBee标准,监视任何网络计划。哪一家厂商可以出售家庭和消费者电子产品,惠普,东芝,还是三星?

  五、最终用户许可协议的死亡。当你购买一本书时,你可以在亚马逊网站上转售以赚取美元,而当你购买了绝大多数软件后你无法转售。如果你能转售购买的科技产品会怎么样?

  六、医疗保险内容聚合社区。如果你的老板为你和你的爱人买了医疗保险,你们就不需要在你爱人单位购买医疗保险了。但为何你不能为未买医疗保险人提供服务,目前这尚无法运行。但如果科技发展了,就能为所有社区的成员都建立医疗保障。

  七、借贷内容聚合社区。银行提示我们为华尔街有实力的经理人提供借贷服务,为何政府不能介入其中?如果政府支持诸如Kiva, Virgin Money和Zopa等社区,他们就可以发展新的贷款方式。

  八、免费VOIP网络。你的手机费用是否超出的你的预测?当你接入Wi-Fi网络时,如果手机一直默认设置为VOIP,这会多省钱? Meraki, Whisher和Fon都致力于共享宽带接入服务,开发Fon手机会怎么样?

  九、能量购买消费社区。这是EnerNoc忠实粉丝,EnerNoc提供数据中心能量消费,并与动力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如果社交网站能为消费者提供相同的服务,会是如何?节省空调消耗,并从Big Utility获得价格优惠?

  十、母亲建议网络。我的母亲经过了美国大萧条时期,因此她知道生活节俭。当人们知道房价一直会涨,没有人会在意关于生活方面的建议。通过技术开发,可以建立建议网络,向人们讲述在生活困难时期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