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历史回顾:企业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1:21  新浪科技

  软件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国家优先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产业,肩负着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重任。长久以来,业内专家一直认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中国自有品牌,是新形势下促进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从1997年以来,在参加历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的企业当中,包括了国际著名软件企业、国家重点软件企业、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软件应用与信息服务企业、嵌入式软件企业、多媒体与娱乐游戏企业以及数字化3C等共10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其中国际上有微软、IBM、ORACLE、SAP、SUN、CA等著名企业,国内有用友、中软、东软、神码、方正、同方、金蝶、浪潮、中创、长城、一汽启明、东方通、广州数控、金山、人大金仓、武汉达梦、书生、中关村科技、中科软、天融信、哈工大软件、吉大正元、交大博通、红旗中文贰仟、中科红旗、金算盘、拓尔思(TRS)、点击科技、CAXA、金航数码等一大批著名企业,这些具有著名品牌和自主创新能力企业积的极参与,为软博会的成功举办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凡参观过软博会的观众,一定会对软博会上近4000平米的北京馆留有深刻印象,尤其是由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的集体亮相成为软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家信息办等国家主管部门的支持和863专家组的指导下,在北京市科委的直接推动下,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于2005年4月14日正式成立,首批22家成员单位自愿加盟,目前,联盟成员已达38家。2005年8月,长风联盟正式申请成为北京软件行业协会的分支机构。长风联盟将基础平台软件厂商、应用平台软件厂商、第三方中介机构联合起来,实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合作,以强强联合方式扩大市场影响,规范产品标准,打造整体解决方案,拓展市场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探索平台软件产业化的新路径。长风联盟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有益探索。长风联盟以软件企业为核心,以软件市场为导向,抓住关键环节,配置优势资源,遵循市场规律,体现了企业基于共同需求、共同意愿、统一协调的合作与联合。长风联盟抓住了软件产业发展的四个关键因素,即标准、应用、渠道和品牌,在平台软件这一关键环节上谋求突破。

  长期以来,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一直是软博会的支持者和参与者,上届软博会,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中国普及ERP的旗舰产品——用友ERP-U8企业应用套件V8.70的卓越表现,以及在中国普及ERP事业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荣获“普及ERP杰出贡献奖”。1988年创立的用友公司在过去19年发展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他们结合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实践,成功总结出“ERP123——企业信息化实施部署策略”、“标准、行业、个性——企业信息化成功应用模式”及“效用、风险、成本——企业信息化效益模型”等推动中国普及ERP的有效工具。2008年4月,用友软件更是基于对中国世界级企业管理模式的全面分析与总结,发布了中国先进管理模式和中国行业先进管理模型。今后用友软件还将秉承“连接世界级管理”的理念,引领更多企业把先进的世界级管理理论与本企业的管理实践融合在一起,形成能够为企业装备独特竞争优势的管理系统,成为并成就更多的世界级企业。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历史回顾:企业篇
·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历史回顾:企业篇(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