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否认分销戴尔导致与惠普关系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1: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6日凌晨消息,针对“神州数码因分销戴尔家用电脑而即将被惠普废除分销权”的传言,神州数码公司官方昨日给予了否认,称其“与惠普的战略合作关系没有变化”。惠普及戴尔未对这一消息置评。

  神州数码否认与惠普关系破裂

  昨日,有消息称,惠普将“缩减与神州数码的合作”,原因是神州数码在分销惠普电脑的同时,最近开始分销惠普的竞争对手——戴尔的家用电脑,其结果是,“惠普很生气”,缩减合作“以示惩罚”。

  据调查,这起传言起源于4月22日,当时有匿名用户在一个行业情报交流论坛上发帖称,神州数码分销戴尔家用电脑后,惠普“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已经着手废掉神州数码家用电脑的代理权,将原来神州数码负责的区域转交给英迈代理。”

  针对这一传言,神州数码相关人士明确表示,“神州数码与惠普的战略合作关系没有变化,双方依然保持良好的合作。”

  神州数码作为戴尔家用电脑的分销商,主要负责提供物流平台及资金平台。神州数码内部人士透露,神码已经在今年4月的内部誓师大会上宣布成立一个新部门来运作戴尔家用电脑。

  惠普及戴尔公司未就这一传言置评。

  惠普戴尔渠道争夺白热化

  此次涉事的三方,最受影响的神州数码率先站出来“澄清”,而其他两家尚未置评,因此,尚不能断定惠普是否真的有想法废除或缩减与神州数码的合作,或是双方之前是否就此事有过“沟通”。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一传言也说明戴尔与惠普的渠道争夺战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另一则来自渠道的消息似乎可以印证这一状态。有渠道业内人士透露,惠普在4月初向其代理商发出通知,凡是签约代理戴尔且完不成任务者给予立即停止供货的严厉惩罚。

  惠普今年的渠道任务是覆盖城市从去年年底的420个拓展至600个,并将“做深”已覆盖城市的渠道,对于想要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的惠普而言,开拓更多的渠道意味着能出售更多的电脑。此前一直实行直销的戴尔加入代理销售的模式后,也吸引着渠道商的加入。

  由于神州数码、英迈、联强、佳杰等分销商手上掌握着一批渠道商资源,且用于操盘PC的资源有限,因此,PC厂商的渠道争夺波及了分销商。(立雄)

    相关报道:

    一季全球PC销量约7000万 惠普戴尔宏碁居前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