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F中国参赛学生佛山第二中学郭阳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5:5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ISEF中国参赛学生佛山第二中学郭阳简历
佛山第二中学郭阳

  我的名字叫叫郭阳,18岁,女,现就读于广东省佛山市第二中学。

  我的课余爱好十分广泛,平时热衷于体育运动,善于观察、思考,敢于提出自己见解,亦喜欢与人交流。多年来在机关游泳队接受专业训练,熟练掌握所有泳式(蝶泳、仰泳、蛙泳和自由泳),尤其擅长蛙泳。流利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使我在各类演讲比赛中屡获佳绩,曾获佛山市中学生历史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奖项。

  长期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使我特别擅长策划、组织和主持各类大型活动,例如:任学校阳光心理组组长期间,我组织并主持了多项特色心理活动,把阳光心理组成功打造成为全校甚至全区最具特色社团,且加上担任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及班长等职务,我已具有较高的领导才能、组织能力和社交能力。全面的综合能力、优秀的心理素质、卓越的社交能力使我赢得了老师的青睐和同学的信任与欢迎。

  我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任班团支部组织委员期间,多次组织同学并亲身参与为青海等贫困山区孩子捐献衣物、慰问孤寡老人等各类公益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特别关注聋哑儿童的心理需要和健康成长,三年来我还利用课余时间自学手语,现已掌握日常手语会话,为日后能帮助更多的聋哑人士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为“绿色假日”环保科技组组长,我经常利用节假日时间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和环保科技研究,我领导研究的项目获得多项国际和国家级奖项。2007年6月,我作为小组的唯一代表,飞赴北京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并以出色的中英文双语答辩征服了全场评委,力挫群雄,赢得了全国总冠军,还荣幸地获得了代表中国赴瑞典角逐“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的资格。在国际舞台上,淡定大方的谈吐,流利的全英文答辩,创新、活跃的思维,阳光自信的笑容,来自中国的我给国际评委和科学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在赴瑞典比赛时的一系列外交活动中成功向世界展示中国学生自信、自强、友好、积极向上的形象。2007年8月我还参加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们以显著的研究成果和出色的答辩获得一等奖、英特尔英才奖和高士其科普奖。

  前路的挑战接踵而来,我将带着光荣与梦想,且歌且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