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电子将在越南建立液晶模块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7:5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中国台湾液晶面板制造商奇美电子证实,公司计划在越南建立一个液晶模块制造工厂。计划在越南建立工厂的台湾公司中还包括伟创(Wistron)公司。

  奇美电子总裁Jau-Yang Ho透露,为了在越南建立液晶模块工厂,目前奇美电子在河内已经准备好了建立工厂需要的土地,其中包括伟创以及台湾其他的公司。预期今年下半年奇美电子在越南的工厂将开始构建。

  总裁表示,在越南的工厂主要制造台式机显示器和笔记本面板的液晶模块。但目前越南工厂的投资总额、每月的产量和工厂构建时间表还没有最终敲定。

  总裁解释称,奇美电子之所以在越南建立模块工厂,是因为越南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工厂占用土地的分配,与中国大陆相比,越南有工资较低的员工。在越南政府分配给台湾公司500公顷土地中,奇美电子已经获得了200公顷建立工厂需要的土地。

  为了回应竞争者友达光电在欧洲建立液晶模块工厂的计划,总裁表示,奇美电子目前仍然在对欧洲建立模块工厂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并将在今年下半年作出决定。

  作者:红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