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称未来服务器技术发展须要“务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1:46  计世网

  【计世网 消息】惠普基于安腾架构的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业务在近期实现了强劲增长。以2007年第四财季为例,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实现了46%的同比增长。惠普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强劲增长的动力之一就是其业界领先的VSE(Virtual Server Environment,虚拟服务器环境)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众多的成功应用案例表明:面向HP Integrity服务器的HP VSE虚拟化技术能集中并共享资源,可将服务器利用率翻倍,并实现降低成本、轻松实现IT资源的按需供应。

  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完美融入VSE

  目前企业服务器使用率只有30%-40%,大量的资源处于闲置状态。它同时又使得企业的花费超出,真实所需成本的数倍来购置服务器,来管理企业的运行。“而HP VSE便可以实现在同样的条件下,将企业资源使用率提高200--300%。”虚拟化的核心思想是,通过区分资源的优先次序并随时随地能将IT系统资源分配给最需要它们的工作负载来简化管理和提高效率,从而减少为单个工作负载峰值而储备的资源。虚拟化可以有效减少服务器数量的增加速度,简化服务器管理,同时明显提高服务器利用率、网络灵活性和可靠性。通过虚拟化技术的使用,用户将可能将多种应用整合到少量企业级服务器上而仍然保持高可靠性和灵活性,从而提升IT系统适应业务变化的能力。

  HP VSE作为业界第一套可交付(产品化)的全面实现服务器虚拟化的产品,为安腾平台的发展提供了全新动力。VSE是一个多操作系统平台上的集成虚拟化解决方案,让IT部门能够将一个或多个服务器环境配置为可重复利用的资源池,实现资源集中管理和共享、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供应自动化,满足企业日益增长和瞬息万变的业务需求。HP VSE的优势在于提供了最丰富和宽广的不同分区技术,包括:硬件分区、虚拟分区、虚拟机和资源分区等4种很齐备的分区方式,这几种分区方式还可叠加使用,这在单台服务器上部署多类分区时,可以提供更好的隔离和灵活性组合。另外,VSE支持多操作系统,在目前复杂多平台的企业IT应用中很具实用性。

  目前,基于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都已加入HP VSE,HP VSE与基于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相得益彰,可帮助企业提高基础设施利用率,优化应用,降低IT 成本。同时,惠普VSE虚拟化解决方案已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已经为市场提供了250,000个以上虚拟化解决方案许可证。

  VSE四分区技术独步业界

  HP VSE虚拟化技术的核心就是其业界领先的4种不同的分区技术。硬件分区(nPar,nPartitions)在业界独一无二,因为它在单个系统内部提供了电气上完全隔离的分区。这通过在每个单元板中使用自定义的芯片组设计来完成,这样可配置防火墙确保将送往不属于该分区单元板的电子信号丢弃,确保一个分区中的硬件故障不会影响系统中的其他所有分区。在不同的硬件分区之上,还可以拥有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例如,在同一个服务器中,可以运行HP-UX、Windows、OpenVMS和Linux四种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 另外,对于每种负载,单独服务器上的硬件分区主要优势在于可以极其快速地调整硬件分区的大小。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惠普称未来服务器技术发展须要“务虚”
·惠普称未来服务器技术发展须要“务虚”(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