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视窗收入锐减24%(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0:29  信息时报

  相关链接:

  微软XP停售计划遭PC巨头集体抵制

  尽管微软已决定于今年6月底停售Windows XP,这一计划却受到厂商的抵制。惠普、戴尔和联想等主要PC厂商近日相继宣布,将推出“降级计划”继续在未来几年内支持Windows XP。

  联想近日宣布,将继续为商业客户提供Windows XP,直至2009年1月31日。此前,戴尔已率先宣布划继续销售Windows XP直至2010年,而,惠普也计划继续为商业客户提供Windows XP,但并未公布具体将持续多长时间。

  不过,三大PC厂商的“降级计划”并非面向所有PC产品。联想表示,该公司的“降级计划”主要面向预装Vista商业版或Vista旗舰版的笔记本和台式机。而据戴尔透露,戴尔将在OptiPlex台式机、Precision工作站和Latitude笔记本继续支持Windows XP。

  分析认为,从三大PC巨头继续支持Windows XP的决定可以看出,业界和消费者对于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普遍感到失望。惠普、戴尔和联想都发现,虽然Vista已经推出一年多的时间,并且发布Service Pack 1重要升级,但在它们的商业客户中,仍然有很大一部分不愿意升级到Vista。

  很多商业用户抱怨,Vista对于系统配置的要求过高,安全功能令人感到困扰,而且与老系统和应用的兼容性不好。本周四,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比利时发表演讲时暗示,如果有足够的用户需求,该公司可能延长Windows XP的生命周期。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微软视窗收入锐减24%
·微软视窗收入锐减24%(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