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液晶面板紧缺 三星索尼急扩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1: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三星电子和索尼昨日宣布,已经达成协议,将在现有合资工厂S-LCD的基础上追加投资近1.8万亿韩元(约合19亿美元),增建一条新的第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用于扩大液晶面板产能,以满足液晶电视的强劲市场需求。

  全球液晶电视需求暴涨,导致上游液晶面板短缺是三星索尼此次追加液晶产能的唯一原因。据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雷曼兄弟分析师詹姆斯·金(JamesKim)的最新预计,今年全球液晶电视销量将增长37%,达到1.07亿台,增幅超过等离子电视的33%。受此影响,液晶面板今年将供不应求。

  在中国市场,由于上游液晶面板的供不应求,部分32、37、40英寸的液晶电视供应已经跟不上销售,从而也一定程度上减缓了终端价格下降的趋势。

  根据三星索尼向本报提供的数据,此番三星电子和索尼计划合资建设的新生产线将位于韩国忠清道,预计将于明年第二季度投入生产,新生产线的每月产能最初为6万张液晶面板,高于当前第八代生产线的5万张。据悉,新建液晶面板工厂有可能除了主要供应索尼三星外,也将向同行供应液晶面板。

  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液晶面板部门的运营利润为1.01万亿韩元,销售额为4.34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液晶面板厂商近期的业绩均大幅提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