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再次看好汉语编程领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1:38  计世网

  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再次看好汉语编程领军人

  记者日前在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获悉:2008年中国骄傲——笫6届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再次看好汉语言编程领军人物苏清杰。

  2008年中国骄傲——笫6届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是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华民族和谐发展促进会、影响力人物杂志社、亚太经济时报社、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已成功举办5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委员长布赫、铁木尔•铁瓦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张怀西、孙孚凌、王文元,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长张全景,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高占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亲自颁奖。活动隆重推出了钟南山、任长霞、吕日周、张瑞敏、王选、牛根生等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人物。此次评选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经过初评、复评、专家评审团等程序,最终将评选出10位有影响力的新闻人物。

  北京国之经典汉语编程科技有限公司在董事长苏清杰早在去年就列为和谐中国2007年度十大影响力人物重点提名候选人,今年再度作为2008年中国骄傲——笫6届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重点候选人。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所以把候选人再度锁定苏清杰,其原因是在于他为推进中国人自己的计算机语言——汉语言编程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汉语言编程是完全以汉语为描述语言为对象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作为一种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语言,并非简单汉化,或是为某种软件制造一个中文环境。这是一个完全由中国人自行开发,由中国人自我掌握全部源代码,从形式到内容全面符合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使用汉文字表达的面向对象、面向问题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汉语编程”具有自成平台、面向对象、面向问题、所说即所得、高度安全性、强大的繁衍功能、高度兼容性以及资源占用少、速度快等特点,开辟了计算机语言发展的新纪元。

  汉语编程问世14年来,虽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同时还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信息产业部科技发展基金,并且为国家有关部门、军队等开发出数百套操作方便,成本低廉,保密性强,技术可靠的高质量软件。但作为一种独立的计算机语言,仍然是“养在深闺人未识”。

  时间进入07年7月,20年军旅生涯,然后又在商海滚打了十年的苏清杰接手汉语言编程后,及时把南京、重庆、大连等地的5家汉语言编程公司整合在一起,然后又成立了北京国之经典汉语编程科技公司、北京国之经典汉语编程软件公司、国之经典汉语编程教育公司,并果断调整战略发展规划,把推广和普及汉语编程工作做为汉编发展的重中之重,短短10个月内,不仅出版了《汉语编程基础》教材和配套教学软件,而且率先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156家大专院校开设汉语言编程课程,中国软件学院和北京质量管理学院08年内还将开设汉语言编程本科学历班,甚至汉语言编程本硕连读学历班等,与此同时,他还联合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和国家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联合创办了中国汉语编程公益基金,这对汉语言编程的长期健康发展,都将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对此,《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日报《市场报》、《中国电子报》、《中国产经新闻报》以及新浪、搜狐、中华网等全国3000多家报刊及各大网络媒体均有重点报道。为此,业内人士无不惊叹:如此重措,大大推进了汉语编程快速和良性发展。正是因为苏清杰为汉语言编程做出的突出贡献,汉语言编程的普及推广有可能会成为10年后中国经济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他也就理所当然被列为2008年中国骄傲——笫6届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重点提名候选人。

  可出人意料的是,当记者几经周折找到有可能会成为全国十大新闻人物且一夜就有望成为名人的苏清杰时,一向激情四射的他,显出了军人少有的冷静:“十分感谢组委会的厚爱。类似评选,去年我就谢绝了,今年依然不会参加。我已经电告组委会,要选,就选我们汉语编程的发明人沈志斌吧,他才是当之无愧的新闻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