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京证实曾和微软谈资本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8:2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王文京证实曾和微软谈资本合作
图为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

  主持人:因为我知道这次U9是完全基于微软的平台的,王总,您觉得通过跟微软的合作,给我们用友带来了什么?

  王文京:微软的合作主要是在三个方面,一个就是说在产品技术方面的,这种支持和协作创新,第二个层面就是在市场业务推广方面的,第三个层面主要是在一些管理的交流方面。当然第一个方面是一个基础,实际上用友和微软的合作有十几年历史,我们各个阶段的一些产品在技术上也都跟微软开展了相应的合作,但是合作深度最深的,或者说合作面最广的就是这次U9的开发。U9我们从当时决定基于.net的平台开始就决定了跟微软建立这个密切的合作关系,因为这里边运行平台和开发工具是基于微软的.net和它的开发工具,所以我们和微软总部的相关的人员是频繁交流,我们人员也经常到微软美国总部,他们也有一些专家来指导我们工作。去年下半年,我们确定建立全球独立软件开发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又把我们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加深,这个加深主要体现在跟它总部级的技术和产品在开发过程之中,微软相应的支持,以及我们结合微软未来技术产品发展的一些合作创新,主要体现在这个方面。

  主持人:像我们这次U9产品,它里边微软给我们帮了多大的忙?

  王文京:微软从它的.net的运行平台,还有它的对应的开发工具上来进行相应的支持。当然我们U9本身的产品开发,包括对它的一些工具的应用,也促进微软的一些产品的改进,它的产品也有一些方面的改进的需求,也是我们在U9开发过程之中给它提出的,应该说这是一个互相促进的过程。

  主持人:我们这次是完全基于微软.net,并且我们是全球首款的SOA架构的产品,你感觉对微软而言,他们是不是也把这个产品看得非常重要?

  王文京:是这样的,应该说是我们双方合作最重要的一个产品,而且双方,包括微软对这个产品未来的市场前景和预期都期望很高。

  主持人:那我们接下来和微软合作,我们接下来还能看到哪些落地的措施?

  王文京:一个方面,在我们一些重要的关键基于微软平台基础产品开发上,总部级的密切合作还会持续,第二个,在市场的推广方面,在业务的整合合作推广方面,我们还会开展相应的活动,当然也包括两个公司在一起管理方面的交流,这块业务也会有相应的开展。

  主持人:最近一年,我们观察到很多在国际软件行业,它收购、合作,这类的事情非常多,像用友现在已经是亚太区最大的管理软件厂商,我相信它也正在走向世界,越来越多的参与国际竞争。我想我们在这样一个背景下肯定很多国际软件巨头对我们肯定是有想法的,或者跟我们合作,我不知道用友在跟国际的合作伙伴的合作方面,这个策略是什么?

  王文京:我们的策略就是说大家密切业务上的合作,因为今天软件业我想也不光是软件业,全球很多的产业都在走到一个产业融合的这样一个阶段,厂商之间,特别是上下游厂商之间大家这个合作会越来越密切化,所以这点上,从用友我们的策略,我们的原则很明确,就是我们会跟相关的厂商进一步加深,而且持续推进双方在技术、产品、业务方面的合作,至于资本层面的合作,目前我们还没有到达这个阶段。

  主持人:比如说另外一家用友的竞争对手,金蝶,他们就跟IBM之间有资本的合作,为什么我们用友一直没有考虑跟国外的巨头资本合作,是不是因为王总你有民族情节?

  王文京:这个我想可能每个公司它具体的情况不太一样,比如说它的资金状况,它的资本构成情况不太一样,因为就用友来讲,我们目前,我们的重点跟国际厂商的合作,重点还是业务上的合作。

  主持人:像微软,以前外面有很多说法,说微软跟我们用友之间也谈了蛮长时间,有这样的事情吗?

  王文京:这个不光是微软一个厂商,有多家的国际厂商都找我们讨论过这方面的问题,但这个我们也很明确,就是说我们认为在中国,中国本土也是可以发展出世界级的软件公司的,用友现在我们也是按这样一个方向和目标在努力,但是大家之间的合作可以长期保持,而且可以不断地加深,这个有利于大家的共同发展,而且我也认为,无论从中国的整个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还是从全球软件产业这样一个合理的分布来讲,都需要中国本土有这种世界级的软件公司成长起来,这也是用友我们在努力的一个方向。

  主持人:像我们现在我们这个产品主要是两个平台,一个是微软的.net,还有一个是IBM的J2EE,这两个平台王总有没有统计过,在我们所有的产品里面,从营收上说,出自这两个平台的是几比几?

  王文京:差不多是35:65。

  主持人:谁占大头?

  王文京:目前微软平台占的比例稍微大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王文京:中国已成全球第三个管理软件产业中心
·U9瞄准世界级
·中国制造产业升级需借助信息化
·用友计划三年收回U9数亿元成本
·王文京证实曾和微软谈资本合作
·用友国际化分步走:先东南亚日本 后欧美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个管理软件产业中心
·王文京的创新观:持续创新 均衡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