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再次减持联想持股量降至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昨天,有消息称,IBM将以5.61港元至5.76港元的价格,配售1.16亿股联想股票,这已是IBM过去一年来第四次减持联想股票,也是近一个月来第二次减持,今年3月,IBM以平均每股5.41港元的价格出售1.16亿股,套现6.28亿港元。这次减持完成后,IBM的持股量由11.8%降到6%。

  至此,IBM总计减持联想股票价值已近6亿美元,再加上剩余的6%联想股票,IBM已保证和联想在IBM PC的交易中稳赚不赔。2004年12月,联想以6.5亿美元现金和6亿美元股票的价格收购IBM PC业务。

  去年以来,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业界普遍认为PC公司的业绩会受到影响。不久前,瑞银发表研究报告,调低联想集团评级,由“中性”下调至“沽售”。该行认为,联想集团第三季业绩受到一次性的项目拉高,实际表现并不如表面数据理想。

  瑞银称,联想第三季度纯利1.7亿美元,高出该行原先预期的1.12亿美元,然而,有关纯利包含了1000万美元的回拨、2000万美元的汇兑收益及出售金山软件(03888.HK)股份获利的900万美元等,纯利数字被上述一次性的项目所夸大。

  但是,与瑞银的看法不同,联想集团通过回购计划表达出对公司未来业务的强烈信心。近两个月来,联想已20多次回购股票。不久前,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也认为,联想股价与公司实际价值有所偏离。

  受IBM抛售消息影响,昨天联想股价以5.64港元低开,报收于5.83港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2%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