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娱乐与光电显示是热点 产品出口压力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4:29  中国电子报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数据显示,中国已超过美国和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2007年,中国出口总值达9690亿美元,同期成长28%。环球资源电子产品及零件采购交易会(ChinaSourcingFair:Electronics&Components)日前在香港举行,据环球资源执行董事SarahBenecke女士介绍,今年的展览会规模较去年4月扩大了26%。由于全球电子市场持续发展并日趋多样化,本届CSF电子展特别增设了数码娱乐产品、数码视频广播产品及互连技术和产品等专业展区。不难发现,数码娱乐以及光电显示、全球定位系统、消费类电子产品等依然是热点应用领域。同时,生产成本的上涨和人民币的不断升值给产品出口带来不小的影响。

  产品出口压力增大

  人民币的持续升值给出口企业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是继续加大出口还是缩小出口比例成为外向型企业需要认真面对的问题。深圳市洲磊电子有限公司是以LED(发光二极管)产品为主的企业,目前企业的出口比例为50%左右。对于是不是继续加强出口,该公司副总经理马修阁表示,出口是大方向,加强出口是公司必须坚持的,适当提高产品的价格也是公司要考虑的。

  环球资源有关电子产品出口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原料成本上涨和RoHS指令的实施对生产成本构成压力,但84%的中国电子产品供应商仍计划提高产能,一半以上的供应商计划把价格涨幅控制在5%以下。对于人民币升值给中国电子产品供应商带来哪些挑战,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裴克为认为,中国供应商正面临一系列的挑战,包括生产成本的上涨和人民币的升值。此外,价格竞争从未停止过,因此大多数供应商仍会维持产品出口价格稳定以保持市场份额。他认为中国电子产品供应商表现出极强的市场适应能力。“他们现在更精于获取产品认证及打入新兴市场,进而提升赢利能力。”裴克为认为。

  如今的电子行业面临竞争激烈和产品上市时间缩短两大压力。裴克为表示,为满足激增的产品需求,中国供货商对技术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在设计研发方面,中国的电子产品工程师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已逐渐具备独立进行研发设计的能力,设计人员需要获取最先进的行业信息与高端技术来发明设计前瞻性电子产品。

  LED将成下一热点应用

  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正在成为全球产业界的共识。一种节能80%,使用寿命是传统照明灯20倍左右的LED照明灯,日前在浙江华泰电子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并亮相2008年环球资源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白炽灯和节能灯是目前人们家居照明的“主角”,而利用固体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直接把电转化为光的LED节能灯,却鲜为人知。LED照明产品具有光线健康、绿色环保等特点,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指示灯、汽车防雾灯等照明领域。经鉴定,LED照明技术相比传统白炽灯和节能灯,节能达到80%以上,寿命为普通节能灯的10-20倍。

  展会现场还有许多LED产品供应商,其中深圳市洲磊电子有限公司就是比较有特色的一家公司。该公司CEO林铭锋介绍说,洲磊是一家集LED显示屏、LED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洲磊的LED显示屏主要包括:户内分立表贴、户内三合一、户外双色、户外全彩、条屏系列、灯饰屏、舞台背景屏、交通指示屏,洲磊的LED照明产品主要包括:大功率元器件、护栏管、球泡灯、路灯、射灯、投光灯、洗墙灯、园林灯等。洲磊电子秉承认真、严格、主动、高效的做事风格,从LED显示屏晶片的筛选、显示模组的生产、单元箱体的设计,到整屏的调试,从LED照明产品外观结构的设计,到成品的调试,完整的生产流程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坚实基础。公司严格执行5S管理标准,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进行研发设计,使产品更具人性化和时代性,力争使洲磊成为全球LED行业一流的品牌企业。”林铭锋表示。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数码娱乐与光电显示是热点 产品出口压力加大
·数码娱乐与光电显示是热点 产品出口压力加大(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