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遭IBM年内二次抛售股价走向十字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7:52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一边是公司回购,一边是股东减持,联想集团(992.HK)股价似乎正走向一个十字路口。昨日盘后有市场消息称,IBM正寻求以最高6.693亿港元出售其所持的联想集团股份。

  与IBM“义无反顾”的减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以来,联想集团已经在二级市场进行了26次股票回购行动。联想今年以来平均每股回购作价为4.88港元,以昨日收盘价5.97港元计算,联想已有20%以上的账面盈利。

  IBM年内第二次抛售联想

  这将是IBM今年以来第二度减持联想股份。据悉,IBM计划以每股5.61港元至5.76港元,出售1.1619亿股联想集团股票,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3%,配售作价较联想昨日收盘价5.97港元折让3.5%至6%,配售将最多套现6.693亿港元,花旗将安排此次出售事宜。

  IBM上一次减持是在今年的2月29日,当时IBM以每股5.41港元减持了1.16亿股联想股份,共回笼现金6.28亿港元。2007年,IBM在2月初和5月份,先后两次减持共5.23亿股联想股份,套现16亿港元。

  联想两个月26次回购

  香港联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自3月7日起至4月16日,联想集团以每股4.25港元至5.58港元,回购了9931.8万股股份,共动用资金约4.85亿港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在3月10日至20日的8个交易日内 (除了3月12日),联想每日“定投式”回购600万股股份。这种定投式回购在4月8日至15日再度出现,这次定量买入规模变成300万股。而按照这两个月以来的回购规模和回购数目,联想今年以来平均每股回购作价为4.88港元,以昨日收盘价5.97港元计算,联想已有20%以上的账面盈利。

  2004年12月,联想集团以12.5亿美元总价收购了IBM全球PC业务,当时双方商定,联想向IBM支付6.5亿美元现金和6亿美元的联想股票。交易完成后,IBM拥有联想集团约18.9%的股份,禁售期为3年。2005年7月,联想宣布以现金方式回购向IBM发行的4.3亿股无投票权的超额股份,购买总金额约为1.5亿美元。交割后,IBM维持9.99%的联想集团投票权,占联想总股本由18.9%降至约15%。2006年5月,联想与IBM修订禁售股份协议,将IBM出售联想股份的全面解禁期提早了半年。根据修订后的协议,自2006年5月25日起,IBM最多可出售持有的三分之二权益,而所有股份已于2007年11月1日禁售期结束。

    相关报道:

    IBM抛售联想1.16亿股套现8580万美元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联想遭IBM年内二次抛售股价走向十字路口
·联想遭IBM年内二次抛售股价走向十字路口(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