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电子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液晶电视最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23: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全球顶级的消费电子和通讯产品供应商LG电子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未审计财报。据LG电子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各业务部门的稳定运营,特别是手机和平板电视的强劲销售,其08年一季度全球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双双创下公司历史新高,分别达到112,180亿韩元(约合117.47亿美元)和6,050亿韩元(约合6.3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9%和5.1%,利润率高达5.4%。

  LG电子母公司业绩也实现了大幅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其一季度销售额由60.34亿韩元(约合642.5万美元)上升到69.27亿韩元(约合725.3万美元),增长14.8%。营业利润由1,730亿韩元(约合1.84亿美元)增加到5,640亿韩元(约合5.91亿美元),利润率也由去年同期的2.9%大幅上升到8.1%。得益于海外子公司和投资LG显示器业务的权益法核算收益,其一季度净利润飙升到4,220亿韩元(约合4.42亿美元),从而走出了先前亏损1,230亿韩元(折合1.31亿美元)的低迷期。

  该报告还显示,LG移动通信公司一季度销售额也创下历史新高,猛增至33,270亿韩元(约合34.84亿美元),同比增长32.6%。其中手机部门销售额达到31,950亿韩元(约合33.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7%。同时,在Viewty、航行者(Voyager)、维纳斯(Venus)等旗舰产品热销的带动下,手机出货量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440万部。其中亚洲、中国、中东等新兴市场的出货量比前一季度上涨了36%,WCDMA在美、韩市场的销量也比上一季度提高了18%。高端产品和生产力提高带来的收益使手机部门利润率达到13.9%,高于该公司13.7%的平均水平。鉴于LG多款热门产品和新系列手机即将上市,LG电子手机业务下一季度的表现仍然令人期待。特别是“黑标”系列第三代产品融合了极富竞争力的时尚设计、独特的用户界面、触摸屏技术和卓越的上网功能,有望带动二季度出货量再飙升20%,利润率提高1倍。

  此外,尽管次按危机的影响导致美国市场萎缩,但LG在韩国、亚洲、欧洲、中东等其他地区销售的提升带动了整体的增长。基于此,LG数码家电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6%,达到30,470亿韩元(约合31.91亿美元),利润率为4.7%。虽然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使收益率有小幅下降,但面临空调销售旺季的到来,其销售与收益都有望在下一季度实现增长。

  受益于平板电视和显示器的强劲表现,LG数码显示公司销售额达到36,370亿韩元(约合38.08亿美元),增长32.1%。其中液晶电视表现尤为突出,同比增长82%,等离子电视同比增长18%,显示器同比增长33%。由于对等离子电视和32寸产品线的需求增加,PDP模组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公司营业利润成功扭亏为盈,获利10亿韩元(约合100万美元)。

  LG数码多媒体公司一季度销售额为13,100亿韩元(约合13.72亿美元)。由于PC部门成本控制见效,该公司的营业利润达到170亿韩元(约合1,800万美元),利润率也增长了1.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