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企业级底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8:29  互联网周刊

  尽管Windows Server 2008中文版要到今年5月1日才会正式发布,但在此之前,作为最终用户先期体验计划(也就是RDP,即微软最新采用的一项针对新产品的快速部署计划)的一部分,阿里巴巴、广东省信息中心、辽宁移动、NEC、深圳比亚迪、国信证券、天狮集团、佐丹奴等企事业单位都已经提前试用了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Server 2008在公司分支机构的管理方面加强了很多。例如RODC(只读域控制器)技术,”阿里巴巴信息技术部经理张敬对Windows Server 2008在活动目录域控制器方面的安全特性的改善印象深刻,“它能使分支机构提供本地认证,出现问题的概率大大降低。利用这些技术,我们可以逐步将管理权限下放,总体的管理效率提高了,成本也下降了不少。我们还考察了Windows Server 2008的终端管理和虚拟化等功能,从测试效果看,这些新功能也能给我们的管理效率带来明显的改进。”

  可以说,在安全和虚拟化这两大热门技术领域,Windows Server 2008都着重做出了加强。天狮集团副总裁、全球IT中心总经理阎玉朋说:“通过试用Windows Server 2008终端服务给我们带来的收益很多,最突出的有效能的提高、安全性的增强和成本节约等方面。目前天狮集团内部已经将Windows Server 2008正式应用到了生产环节,将在产品正式发布之后立即采购实施,并在全球开始部署。”

  佐丹奴的首席信息官侯彤也表示:“我们对本次RDP实施效果非常满意,Windows Server 2008在安全方面增加了很多新功能,这些新特性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而且其对基于Web的应用也有明显改进,这方面佐丹奴也非常欢迎和重视。佐丹奴正在进行网上商店的开发和改进,Windows Server 2008在.Net Framework 3.0等方面的加强,对我们工作效率和产品功能的提高有重要作用。”

  当然,对居于生态链上游的微软而言,其一举一动自然会带来连锁反应,这是很自然的事情,由此也折射出了微软多年来苦心营造生态环境的价值。比如神州数码、宝信、东软、金蝶、金算盘、浪潮通软、亿阳信通及用友等微软在国内软件领域的合作伙伴们都在第一时间、甚至提前就体验了微软最新版的开发平台和工具产品Visual Studio 2008。浪潮通软副总经理魏代森评价说:“Visual Studio 2008开发平台使得我们的开发工作更加顺畅,不仅提高了开发效率,进一步降低了开发成本,而且使整个项目的管理也更加完善。”

  对于全球的软件开发人员而言,Visual Studio是个绝不陌生的名字,这甚至已经成为了Windows平台的“标准”开发环境。在Visual Studio 2008中,微软不仅加入了浓重的SOA(面向服务架构)色彩,以及对“下一代用户体验和Web平台”提供了更大的支持,更吸引眼球的是一个全新的“类设计器”(Class Designer)。它由微软中国研发集团特意为Visual Studio 2008打造,与之前的版本相比,其最大的亮点是首次为C++代码提供了可视化支持。可以说,这样的一个小功能的引入,大大提高了Visual Studio的易用性。

  呼唤企业“英雄”

  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新的开发平台与开发工具以及新的企业级数据库产品,从内容上看,此次发布称得上是迄今为止微软针对企业级市场的最重要的一次产品升级。除此之外,目前风行全球的“IT绿色化”趋势也在客观上为微软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企业对IT成本的格外重视使得成本更低、易用性和灵活性更强的微软平台产品有了进一步流行的条件。

  鲍尔默不久前提出了“动态IT”的概念,这也被众多分析师视为微软进军企业级市场的最新行动纲领。Windows Server 2008与上一个版本之间相隔5年,而当年SQL Server 2005也是在SQL Server 2000推出5年之后才发布的,针对频繁出现的产品延期现象,微软两年前特意在公司内部成立了一个SRI(Software Reengineering Initiative)部门,用来确保用户的产品升级不用等待超过两年的时间。可以说,此举一方面保证了对于技术服务和产品升级更为敏感的企业级用户,同时也迎合了“动态”的某些基础性要求。

  而对于人们对微软企业级产品的一些固有认识,微软此次提出了更有针对性的“Heroes happen here”(英雄由此诞生)口号,并在其一系列的宣传品中,着重强调了“Heroes”的价值。“微软长期以来致力于为IT人才提供创新的平台和工具,我们将继续努力,为IT技术人员和开发人员构建和支持 IT 系统提供全新的途径,使他们化身企业英雄!”这是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鲍方德(Eugenio Beaufrand)所给出的观点。

  而穆格利亚的话则更加直接,他将那些IT技术人员和开发人员视作现代企业日常生活中的“英雄”:“他们是企业不断创新和发展的巨大动力,也是他们将未来的‘动态IT’—这一未来最重要的IT发展趋势逐步实现,使企业将更多的投资用于创新,而不是日常的管理和维护。”他觉得,微软最新的这三款企业级产品,“集合了微软在管理、安全、协作等方面的创新理念,为‘英雄们’能够快速轻松地创建出动态系统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微软的企业级底气
·微软的企业级底气(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