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电子电器产品回收绿E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5: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1日下午消息,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废旧电子产品综合利用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共同发起,惠普、海尔、长虹等企业首批参与的废旧电子电器产品回收活动——“中国绿E行动”今日在北京启动。

  中国绿E行动以绿色消费、绿色回收为主题,号召消费者、商业用户主动将手中的废弃、废旧电子电器产品“交投”,并要求生产者积极主动的开展绿色设计,承担回收处理责任。

  首批开展活动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青岛三个城市,此次行动出台了针对个人用户和集团用的奖励措施,并设立了网站、短信、400电话等多种参与平台。

  中国惠普品牌市场部总监沈激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惠普将拓展面向个人消费者的回收体系,将现有的回收点由33个增加到78个,并对交投者给予奖励,如为交投计算机及打印机的用户提供100元代金券,交投耗材的用户奖励50至100元的充值卡。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国务院正在制订关于废弃废旧电子产品回收的相关法规,此次启动的中国绿E行动将为法规的制订提供实践经验支撑。(熊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