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芯片让生活更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0:54  信息时报

  到陌生的城市旅行时一头雾水?最新的科技“指路魔棒”可以帮你忙,它是一种特殊的手机,可以与安装在周围的隐蔽微电脑芯片建立联系,从而向使用者提供所到之处的各种情况进行全面介绍。这种新技术还可以用来帮助健身、保护老年人走路不让他们摔跤,还可以安装在果树上帮助农夫了解其生产信息等。这种技术的广泛应用,将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巨大的“视频游戏”中,对周围的世界从此不再陌生。

下一代芯片让生活更人性化
  游客们使用这种“魔棒”逛雷根斯堡城受益匪浅。只要动一动,“魔棒”手机就会自动发声,把游客当前所在地的情况汇报出来

下一代芯片让生活更人性化
指路“魔棒”其实是个手机,可以跟踪方位的变化,当有新的信息时,还会提醒用户收听

下一代芯片让生活更人性化
一群年青人在一个中世纪的小巷子里收听“指路魔棒”讲解当地的历史

  为了准备自己的博士论文,拉斐尔·巴拉格斯和其他几个学生一起做了一个神奇的“指路魔棒”,并拿着它到德国的雷根斯堡云游了一番。其实,不单止他们,任何游客都可以在城里四处逛逛,晃一晃手中的“魔棒”,它就能用音频对游客所在的地方的历史款款道来。

  听起来有点神奇?其实也很平常。所谓的魔棒不过是一部特别的手机,巴拉格斯说,“这个特别的手机被固定在一个套里,像皮肤一样。”手机能够时时跟踪游客的位置,当靠近某个著名景点时,就会通知使用者注意。旅游结束之后,手机将会对旅程中的每个细节进行一次回顾。游客不必做任何记录,因为魔棒自会代劳。

  目前,很多电脑设计师们正在兴奋不已地创造更多的这种神奇。他们把最新式的电脑芯片放装在新的地方,赋予它们“力量”,让整个世界生动起来。设计者的最终目标是,一般人看不到这些很小的电脑,但人们的生活却与之息息相关。

  巴拉格斯发动的项目正是顺着这个设计思路的一步前进;或许这正是诺基亚公司雇用他在加州的实验室工作的原因。不过在将来,相关的电脑芯片将可以放置在比现在更意想不到的地方。

  “魔棒”雨伞预知刮风下雨

  比如,在伞柄上安装一个小手机,可以通过拨打它收听当天的天气预报,如果外边睛空万里,伞柄就会发出绿色,表示可以出行;如果暴风雨即将到来,就会不停地闪烁红光,闪烁的频率随着下雨的可能性大小而变化。这样的一个平台必将开启新的行业模式,也是一个新的广告载体。

  这种伞可能是免费的,前提是你要忍受它的广告唠叨——“喂朋友,你知道***咖啡吗?你即将路过的那家商店在12分钟34秒前刚刚有一批新货出炉。噢,35秒前。”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下一代芯片让生活更人性化
·下一代芯片让生活更人性化(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