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光盘48小时后可自毁被专家指责概念过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08:54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DVD-D公司近日开发出一种可以限定观看时间的DVD光盘,价格仅为6.44美元。

  这种DVD光碟采用自毁化学涂层,一旦进入预设时间,那么将无法被读取。观看时间长短与价格成正比,48小时的价格为6.44美元。在欧洲,该价格仅与租借DVD光碟的价格相当。因此,这种DVD光盘可能取代当前的光碟租赁服务。

  而且,该DVD光盘没有数字版权保护(DRM),只要在限定时间内,用户可以任意拷贝其内容。

  事实上,这种自毁式DVD光盘版并不是什么新概念。早在2003年,美国科技公司Flexplay就已经开发出了这种光盘,但遭到了环保机构的猛烈批评。

  相比之下,DVD-D却在意大利、法国、瑞典、挪威、丹麦、冰岛等市场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尽管如此,还是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种过时的概念。因为按需所求的在线租赁迟早将取代DVD电影碟片。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