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张亚勤:成都应建更多大型数据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8: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6届软洽会昨开幕,软件巨头纷纷给成都软件业建言

  财富高端访谈

  昨日,2008中国国际软件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数十家国内外软件巨头的高管就当前软件业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作为中国最大的软件外包企业东软以及国际上主要的软件外包发包方微软,如何看待人民币升值后带来的软件外包竞争力问题?本报记者昨天专访了参加论坛的东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积仁以及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勤。

  对话 微软(中国)董事长 张亚勤

  提高对中国发包量

  记者:作为国际上主要的软件外包业务发包方,微软会怎样进一步支持当地软件外包企业的发展?

  张亚勤:微软要帮助培训中国企业的高端人才,另外会加大外包的幅度。三年前微软在中国的外包金额不超过1千万美金,而且很多项目都比较外围,但去年微软在中国的外包已经超过7千万美元,里面包括一些相对比较核心的产品开发。

  软件业不宜各地都上

  记者:你有个观点是“软件外包不能作为中国软件业的支柱”?

  张亚勤:一些地方完全没有人才条件,也没有资源,它也说要做世界服务外包。我希望中国企业做外包要高一个层次,就是它不仅仅是打工的,需要做更深层次的开发。没有任何核心竞争力的外包企业,一旦遇到像人民币升值这样的事,马上就会受到影响。

  记者:你是说中国软件外包现在出现了过热的势头?

  张亚勤:至少从宣传上是这样,但整体发展速度很快,去年和今年发展速度55%左右,这是相当有潜力的。

  建议成都多建数据中心

  记者:你是成都软件产业发展官方顾问,有什么好的建议?

  张亚勤:成都是一个挺适合做软件的地方,我个人认为还需要发展大量的数据中心,以后发展网络经济没有数据中心你会处在很被动的地位。我觉得四川通过兴建大型数据中心很合适打造成一个信息化的交通枢纽。政府可以牵头,真正的运作还是靠企业。微软在成都有提供电子政务方案的技术中心,另外有XBOX游戏研发中心,前段时间我在美国也专门讨论了一下,在游戏方面要加大在成都的支持力度。我们和像长虹这样的四川企业也在深入合作,昨天我还和长虹董事长赵勇就此见了面。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微软张亚勤:成都应建更多大型数据中心
·微软张亚勤:成都应建更多大型数据中心(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