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起诉三星董事长逃税及背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6:37  新浪科技

韩国政府起诉三星董事长逃税及背信
韩国检察官今天在首尔公布三星案调查结果

韩国政府起诉三星董事长逃税及背信
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检察机构今天宣布,以逃税及背信罪为由起诉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令外界意外的是,检察机构未对李健熙提起更为严重的行贿罪指控。

  韩国检察机构的调查报告称,“今天诉状中提及的违法行为构成了严重犯罪,因为避税金额和渎职所得金额极为巨大。”负责此次调查的检察官此前已对9名三星高管提起诉讼,该检察官表示,不会逮捕李健熙等其他三星高层。

  去年11月,三星前任首席律师金勇哲公开指控三星管理层设立超过2亿美元的秘密基金,用于贿赂政府官员及检察官等。今年1月,韩国政府指派了特别检察官对此案展开调查。韩国检察机构表示,希望这项为期三个月的调查有助提高这家韩国最大企业的管理透明度,使之接近国际标准。

  现年66岁的李健熙可能因此面临5年到无期监禁,但有分析师认为,由于韩国法官一向对违法的企业高管网开一面,担心对他们严罚会伤害韩国经济,李健熙可能因此逃过长期牢狱之灾。

  尽管韩国检察机构认定有关三星的行贿指控并不成立,但其透露,三星官员曾合谋隐瞒李健熙名下4.5万亿韩元(约合45.5亿美元)资产,并秘密转移财富到李健熙子女的账户。

  针对调查结果,三星今天在一份声明中对“引发公众担忧”表示道歉,声明称“三星将以此次特别调查为契机,翻开崭新的一页,吸收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制定改革计划。”三星表示,将于明天公布详细声明。

   三星集团资产总值高达130万亿韩元,旗下共有59个子公司,其中包含亚洲最大的芯片和手机厂商三星电子、全球第二大造船厂三星重工和全球第二大液晶面板厂商三星SDI等等。三星等韩国大型工业集团被视为将韩国带向全球第12大经济体的功臣,但这些大型企业经常被指控和政治人物过从甚密,并以集团为掩护,从事各种不法交易,以避税或转移财产。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为李健熙辞职后对三星的发展会造成什么影响?

发展平稳,越来越好
发展缓慢,业绩衰退
不好说

-你认为李健熙辞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丑闻东窗事发,引咎辞职
身体原因无法继续
家族企业饱受诟病,改制大幕开启
不知道

   相关新闻:

   三星董事长李健熙否认自己曾行贿

   前高管指控三星私设巨额贿金 行贿账户超千个

   韩国人一生无法避免三件事:死亡税收和三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