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博会电子信息与现代通信技术展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6:06  新浪科技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七个部委共同主办,四个部委作为顾问单位的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已经在上一届庆祝了十周年庆典。一个更加让全球瞩目,聚合全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无限商机的第十一届科博会,将于奥运举办前夕、“十一五”规划实施发力、改革攻坚、开放扩大、转型又好又快发展的历史关键期,2008年5月20日——25日,在中国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这是全球电子信息与现代通信高端领先科技与产品争奇斗妍的最佳国际舞台,更是把握发展未来,拓展电子信息与现代通信高端领先科技与产品市场千载难逢的极佳机遇。

  以信息化统领和覆盖工业现代化发展全局,应用信息技术带动传统产业升级和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节能减排……。“十七大”报告将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并列;提出坚持走“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工业由大变强”的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2008年是实施和完成“十一五”信息产业规划的关键年,“十一五”期间我国信息产业增加值将从2005年的1.32万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2.6万亿元,年均增长15%;信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达到10%;电子信息产品出口额占全国外贸出口额的比重保持在35%左右。信息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能力进一步增强。2010年全国电话用户总数将达到10亿,其中:固定电话年均新增用户在960万左右,2010年将达到4亿;移动电话用户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年均新增用户在4200万左右,2010年将达到6亿。关于互联网用户的发展,互联网用户将持续高速增长,2010年将达到2亿,基本实现翻一番。落实和完成“十一五”规划硬性指标关键在2008年,因此,2008年全球电子信息与现代通信产业最大发展机遇在中国,中国权威性最佳展览展示国际舞台在第十一届科博会 “电子信息与现代通讯展”。

  在高新技术日新月异,我国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科博会对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交流与合作的影响力日益增大,辐射力也在不断加强,对我国科技、经济发展的作用力也日趋明显。十年来,科博会以其特有方式推动了我国科技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的进程,促进了多领域的国内外技术经贸交易、交流与合作,对我国区域经济和发展中的高新技术产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科博会正在逐步迈向国际知名品牌博览会,并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第十一届科博会正值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之年的前夕,于2008年5月20—25日在中国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因此,在科技奥运,奥运经济氛围十分浓重的环境中到来的第十一届科博会更令人期待,也必定充满更多的商机。第十一届科博会将进一步坚持以“突出创新发展,打造精品”为目标,从宽领域、多层次、多视角展现中国企业自主创新成果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显示中国政府力主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合作的坚定信心和积极姿态。

  科博会以其庞大的会展规模、丰富的内容、广泛的国际、国内参与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国内外高新技术产业及相关产业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已成为我国进行国际科技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展览历来是科博会最主要的内容之一。“电子信息与现代通讯展”(电子通讯技术馆,即8号馆)是科博会的重点核心展区之一,历届展会期间都吸引了全球500强企业中的跨国电子、通讯、消费类家电等领域的杰出代表与国内龙头企业参展。2008年是我国完成“十一五” 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更是各种技术创新加速发展并与创意文化进一步融合的一年。因此,第十一届科博会“电子信息与现代通讯展”将更加突出科技创新的主题,在更新的起点上,向人们展示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和科技信息,以及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数字奥运、现代通讯与电子信息技术、国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需求信息和商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科博会电子信息与现代通信技术展简介
·科博会电子信息与现代通信技术展简介(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