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否认将重返笔记本电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近日否认了有关该公司计划重返计算机市场的传闻。在此之前,有消息称诺基亚正在考虑推出内置3G/HSPA模块的笔记本。

  诺基亚全球营销副总裁安西·沃西基(Anssi Vanjoki)在接受英国商业杂志《今日移动通信》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并没有推出笔记本的打算。他说:“我也听到了这一传闻。但我可以明确地说,诺基亚不会进入笔记本市场。尽管苹果依靠销售笔记本起家,但其业绩增长主要源于iPod音乐播放器。从商业的角度来看,我并不认为苹果在笔记本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一名行业高管表示:“诺基亚断然否认将推出笔记本,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因为诺基亚进军笔记本市场的传闻具有一定的可信度。对于诺基亚这样的行业巨头而言,笔记本同翻盖手机没有太大区别,因此开发笔记本并不会给其带来新的支出。”

  事实上,诺基亚也曾有过销售计算机的短暂历史。上世纪80年代中期,诺基亚曾经有过一个PC部门,但后来与爱立信信息系统部门合并,更名为诺基亚数据公司。1991年,诺基亚数据被出售给英国ICL公司,后来成为了富士通的一部分。诺基亚数据最著名的计算机产品是MikroMikko 1,当时曾经面向全球发布。(马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