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200家企业备案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5: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冯一萌)证监会人士前日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工作按原计划执行,并未推迟,4月将推出创业板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正式办法。昨日,记者从正在进行的“中关村海淀园创业企业辅导示范工程(二期)”上获悉,创业板的冲刺,海淀区已在领跑,目前该区有200家中小企业已在中关村备案创业板。

  据了解,在有中国创业板上市资源宝库之称的中关村,目前已有上市公司103家,融资总额达1000亿元。据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中关村满足创业板硬要求的中小企业达到2000多家,其中200多家已在中关村备案创业板,近百家企业在积极冲刺创业板,主管中关村科技创业的海淀区副区长于军表示,各地科技园区硬件实力均差不多,现在推进的创业板开始考验创业园区的“软孵化”。“‘科学创业’是一个新方向,面临创业孵化体系从‘硬环境’到‘软环境’的提升挑战”。

  中关村海淀园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柳进军主任透露,被誉为中关村创业企业“软孵化”的“示范工程”是海淀园为提升创业孵化体系“软环境”做出的重举,刚刚评选出的中关村‘十佳最具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中小型企业’中亦有四家进入本期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